宜春拼团购房56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3人申请入群

二套房政策优化!多地降首付、认房不认贷!

发布时间: 2023-08-22 09:38: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326次浏览


最近,一些地方的房地产市场开始逐步放松,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购买二套房的政策。比如,福州、厦门、成都、南昌等地传出消息,拟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下限。厦门市的政策调整包括将购房人家庭拥有一套住房且有一笔未结清的房贷的情况下,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比例由50%降至40%,同时将二套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由“LPR+80BP”下调为“LPR+60BP”。南昌市最近也发布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提到,通过公积金或商业银行贷款购买住房的居民家庭,首次购房首付比例最低执行20%,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执行30%。对于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且符合相关政策规定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均按低限要求执行。

1447504224848.png

专家表示,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原因主要是根据当地房地产供需情况,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以更好满足居民改善性住房需求,提振区域楼市信心,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例如,福州传出消息称,已有一套住房且房贷尚未偿清、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的购房人,首付比例将从50%下调至40%。不过,某国有银行福州支行贷款经理透露,目前暂未收到调整通知,首套房未结清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仍为50%。成都地区多家银行网点表示,目前二套房首付比例未变,利率也仍按照4.8%执行。

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后不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也表示要继续巩固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态势,大力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并进一步落实降低购买首套住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等政策措施。

“认房不用认贷”政策备受关注。根据了解,“认房认贷”涉及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之前一些一二线城市采取了“认房又认贷”的政策,即有过购房贷款记录再次购房的贷款人,即使名下无房或贷款已还清,也会按照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利率执行,增加了部分购房者的贷款成本。而“认房不用认贷”政策则是不管购房者有没有贷款记录,只要购房者证明其名下无房,就可以按照首套房的标准来认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声后,郑州率先宣布落实“认房不认贷”政策,更大程度地满足刚性需求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袁州城·万达广场南·烟雨路99号

楼盘电话:400-810-0397 转 7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