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136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城中村改造加快!企业错过机遇不再!

发布时间: 2023-08-11 10:49: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2536次浏览


最近,中国央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了2023年下半年的工作会议,强调要落实好“金融16条”,加大对住房租赁、城中村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方面的金融支持力度。特别是,城中村改造将成为城市更新和发展的重点。目前看来,许多城中村改造项目仍然需要政府主导,并需要专业企业的参与,这将进一步推动政府代建需求的扩大。随着城中村改造进入实施阶段,对于企业代建来说,这也是一个重要的机遇,可以分享红利并实现业务突破。

1028105104726.jpg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参与城市更新并不陌生。但在新的政策和要求下,除了资本压力外,轻资产纯代建也并不容易。首先,高要求和高标准的改造考验企业的真功夫。与前几年三四线城市的棚改“大拆大建”方式相比,超大特大城市的城中村改造采取了“留改拆”并举的方式,这就提出了精细化改造的要求。需要同时考虑人居环境、配套设施、功能区定位、空间利用等多个方面的因素,进行有效的优化和更新。在规划、布局设计和具体实施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和标准,对企业代建的实力提出了很大的考验。

其次,跨城市、跨村庄的不可复制性使得业务发展缓慢,难以成为支撑。由于不同城市甚至同一个城市的不同村庄,环境、规划、定位、发展面貌等各不相同,每个项目都需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无法进行简单的复制。这也将导致项目周期长、进度慢等问题,业务发展无法快速规模化,难以成为支撑。

此外,地方标准和实施细则的不同,也需要企业结合项目操作进一步探索。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市住建部于7月17日发布了关于征集《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消息,这是首个针对城中村改造进行立法的举措。此外,河北省、三亚市、厦门市等地最近也相继出台了关于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随着城中村改造的加速推进,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相关的政策条例出台。对于这些项目管理条例和细则,具体还需要根据项目的实际操作和落地情况进行研究和适应。

总之,超大特大城市的城中村改造加速落地,将为企业代建业务带来机遇。在新的政策和要求下,除了资本投入的压力外,轻资产代建也并不容易。本地化、专业性和规范性等因素都对企业代建的实力提出了考验。一些地方国有企业、城市深耕企业以及具有丰富城市更新经验和运营管理能力的企业将是主要的竞争者和受益者。

东雅苑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700元/㎡

楼盘地址:宜春市袁州区明月南路

楼盘电话:400-810-0397 转 97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