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212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实用!买卖房屋到底需要交哪些税?

发布时间: 2023-08-03 16:14:0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2465次浏览


首先,买卖房屋涉及到的费用主要包括税费和其他费用。税费方面,购买房屋时买方需要缴纳购置税,具体标准由政府规定,一般在1%到3%之间,不同地区可能有所不同。此外,买方还需要支付不动产登记费,一般在200至300元之间,这是用于房屋的登记手续费用。

其次,如果卖方在房屋交易中获得了收益,可能需要缴纳营业税或个人所得税,具体金额根据收益的多少而定。如果收益较低,可能不需要缴纳任何税费,但如果收益较高,则需要缴纳营业税或个人所得税。营业税是卖方在出售房屋时需要缴纳的税费,一般在5%到20%之间。个人所得税是指卖方在出售房屋时,如果超过政府规定的收入额度,则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一般税率为20%。

1611509835839.png

最后,购买房屋时还需要注意,如果购买的是商品房,还需要缴纳额外的契税。契税一般按照房屋售价的3%到5%来计算,具体标准根据地方政策而定。不同地区对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契税差别较大,面积也可能影响契税的缴纳金额。关于契税的具体缴纳标准,请查询当地国土局的相关规定。

总之,在购买房屋的过程中,买卖双方都需要承担一定的税费和其他费用。不同的税费标准因地区而异,因此,在进行房屋交易时,建议咨询律师或专业的房产中介,了解清楚税费和其他相关费用的情况。只有充分了解购买房屋时需要缴纳的税费,才能确保交易顺利进行。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800元/㎡

楼盘地址:袁州大道与宜安公路交汇处(金 桥贸易广场旁)

楼盘电话:400-810-0397 转 70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