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207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解析!房屋赠与与借贷有什么不同?

发布时间: 2023-08-19 10:33: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615次浏览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赠与和借贷的定义和特点。赠与是指一方自愿将财产无偿转让给他人的行为,转让后的财产即归受赠人所有。而借贷是指一方将财产出借给他人使用,借贷关系建立后,财产所有权仍然归出借人所有。

在离婚中,如果母亲给的购房款被认定为赠与,那么这笔款项就被视为已经无偿转让给子女,不再属于母亲所有。子女在离婚中无需将这笔款项归还给母亲,即使他们离婚后能够获得房产的一部分或全部权益。而如果母亲给的购房款被认定为借贷,子女在离婚时就需要将这笔款项归还给母亲,既保证了母亲的财产权益,也保护了子女在离婚后的财产权益。

1447504224848.png

然而,要确定母亲给的购房款是赠与还是借贷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司法实践中,有一些判断的标准可以帮助我们区分赠与和借贷的性质。首先,是否存在书面借贷协议或借条,以及双方是否有清晰的还款意愿和计划。如果存在书面借贷协议或借条,以及双方有还款意愿和计划,那么这笔款项更有可能被认定为借贷。其次,我们还需要考虑当初出资时的意图和情况。如果母亲出资是出于对子女的关心和帮助,没有明确要求归还款项,那么这笔款项更有可能被认定为赠与。

在实际操作中,如果父母希望购房款被视为借贷而非赠与,他们可以采取以下措施来增加其借贷性质的证据。首先,他们可以与子女签订书面借贷协议或借条,明确约定借款金额、利率、还款期限等相关事项。此外,他们还可以要求子女按照约定的还款计划进行偿还,并保留相关还款凭证,以证明双方有还款意愿和计划。

总之,母亲给的购房款是赠与还是借贷,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和法律规定进行判断。赠与与借贷在法律效果上有很大的区别,所以在子女离婚等情况中,双方应当根据具体情况明确款项的性质,并在购房前就借贷或赠与事宜进行明确和规范的约定,以免引发纠纷和争议。同时,法律专业人士的咨询和建议也是非常重要的,以确保双方权益得到保护。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000元/㎡

楼盘地址:学府路399号(润达国际旁)

楼盘电话:400-810-0397 转 61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