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230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公摊太大我可以起诉开发商吗?

发布时间: 2023-05-28 10:53: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813次浏览


公摊太大可以起诉开发商,但是起诉的条件和标准需要逐个考虑。在购买房屋时,开发商会按照一定的公摊比例计算公共部分的面积,这部分面积并不属于购买者实际的私人住房面积。然而,当公摊比例过高时,购买者可能会因为自己实际享受的面积过小而对开发商提出诉讼。

首先,公摊面积的标准应该符合当地政府的相关规定。如果公摊比例超过了固定标准,购买者就有可能通过起诉开发商的方式让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责任,包括部分退款或改变房屋结构来缩小公摊面积。

一般二层两户的分摊面积在20-25%中间,分摊系数在0.2左右。如果总建筑面积为95平方米,则总套内建筑面积为95/(1+0.2) = 79.17平方米,分摊面积为95-79.17 = 15.83平方米。另外,高层住宅二层两户共用面积一般在5-10平方米。

其次,根据当地的物业管理法规,购房者应有权知晓公共面积的具体计算方法并监督其实施。如果开发商在公共面积的计算上进行了违法行为,则购房者可以通过提起诉讼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最后,对于购房者而言,需要在购买房屋时仔细阅读相关合同,确保公摊面积所占比例与自己预期的相符,并及时与开发商协商解决问题。如果存在明显的虚假和误导行为,购房者可以考虑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

总之,公摊面积只有在违反法规或存在诈骗行为的情况下才能成为起诉开发商的理由,但即便如此,也需要仔细分析相关情况来做出正确的决策。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200元/㎡

楼盘地址:老火车站南侧

楼盘电话:400-810-0397 转 63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延伸阅读:

宜春特价房|速来!首付7字头!抢团购特惠中...... 

宜春华地开元怎么样?开篇北部新城高端品质人居,重新定义宜春人居标准!

宜春经开区超低首付5万!没有看错,交房即拿证!

超强买房攻略!想知道宜春宜阳新区碧桂园·珑玥台都有啥?这就带你看

宜园御府好不好?毫米考量,坚守品质人居 !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