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173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2022年,购房群体会因政策有哪些改变?有哪些利好?

发布时间: 2022-03-30 17:09:32

来源: 宜春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642次浏览


2022年3月以来,楼市上不断有利好消息曝出来,房地产行业因此有了些许放松,这些政策自然也会影响购房群体,那么2022年,购房群体会因政策有哪些改变?或是有哪些利好?

安置房4.jpg

公积金贷款额度再提,促职工买房

公积金贷款购房之所以受欢迎,是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贷利率要低许多,每月还款能够少还几百甚至上千元,减少许多压力。从去年12月起,公积金新政发布,将首套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至70万元,二套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至60万元;均比之前提升了10万元,2022年3月1日起实施。2022年3月份,首套公积金贷款额度再次调整,提升至80万元;二套公积金贷款额度为60万元不变,2022年6月1日起实施。公积金高贷款额度半年内获两次调整,利好的是职工群体,而且是长期缴存的职工群体。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根据缴存个人账户余额+缴存时长挂钩,缴存时间越长,余额越多,申请的额度则越高。

而真正能够贷到至高80万元的额度,大概都是国企或事业单位缴存基数较大的职工群体。缴存基数大,即便缴存时长不够,再存上两三年,公积金贷款额度相当高。如果夫妻双方均是职工,加起来的贷款额度就更高了。因此,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后,更能促进职工下手买房,成为市场购房群体的一部分。

房贷利率降+特惠房遍地,刚需是主力

在3月,北海、防城港购买首套房至低首付款比例由25%调整为20%。低首付、低利率、加上目前楼市遍地特惠房,一定程度上能刺激首套房刚需购房者下手买房。一系列利好政策+房价优惠的情况下,有迫切买房需求的刚需或许就趁机下手了。刚需住房需求大,依旧会是购房主力军。

二套房首付降至30%,改善趁机换房

虽然说改善群体情况比刚需好一些,已经有了住房,但随着孩子数量以及上学需求的增加,原本的房子已经不够住,又或是学区不够好,到了需要换房的时候。但是,二套房的高首付+高利率,让很多人打消了换房的念头。好在,现在二套房首付逐步在降低。2022年1月发布的公积金新政,公积金二套房首付款比例由原本的40%下调至30%。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