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175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买卖中,务必掌握的六大“坑”,合理规避隐性风险!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16:33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分类: 房产百科

3683次浏览


今天和大家聊一下二手房交易当中有具体的哪些隐形风险和坑,学习这些专业知识,将来对我们进行二手房交易当中,能够帮我们规避掉很多风险。

我们知道二房交易过程当中它的时间周期长,而且里面的交易的手续和环节比较复杂,显性的风险我就不说了,比如是否满五为一是涉及到以后得税的问题,是否是个人持有还是共同持有,如果共同持有需要都要在现场或者说出具委托协议,包括后期的物业交付,这些都是很简单的风险。我重点谈一下隐形的风险,因为很多中间有些是不专业,或者说他专业指导这一风险,而但是做一些隐瞒,但是我觉得作为买方和卖方一定要注意的。

首先第一点,区别定金与订金什么意思?就是决定的定和预订的订这两个定金是不一样的。决定的定金如果说你双方交易前签订的交纳一定的定金,如果是决定的定定金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签订订金开始这个活动就是成立受双方受法律保护的,如果是买方,这期间买方违约,那么卖方收到定金可以不退你。

当然如果是卖方违约,他需要双倍的退给什么?退给买方定金的金额需要双倍的,这个也是一个区别。如果是预订的订订金,他表示是一个诚意金。这个时候假如说买方违约,你比如说我中间我突然不想买了,那么这个钱卖方是要退给你的,但是不是双倍,交多少就退你多少。如果说是卖方违约,同样的道理,你也没办法约束他,只需要把定金退给你就可以了。这期间卖方和买方随时都有退出来的权利,这是预定的定金和决定了定性之间的区别,这个非常的重要,在你决定购买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再签定金的时候,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一定要做资金监管,什么意思?我们在交易过程当中在银行做了评估贷款之后,贷款的钱一定放到银行的第三方账户做监管,这类这就为了保证什么?保证我们顺利过户之后,卖方才能拿到钱。不然的话如果说不做银行的资金监管,如果说他拿到这个钱不过户比较麻烦的,这是第二个原因。

第三点,就是赎楼一定要找第三方,什么意思?二手房一般都有欠款,这个时候涉及到一个赎楼的问题,有些买方不知道这里面的隐形风险,就觉得而且有些卖方也提出这样的要求,希望付定金来去赎楼,但是你要考虑清楚一个什么问题,你在钱给到对方中间,在他输入之前这个过程,万一这个房子出现了法院的什么?拍卖费的法院的查封,这个问题就麻烦了。

所以一定不要用自己的资金去疏漏,你任凭多发一点钱,付一点利息,找第三方的公司,第三方的公司他们有完整的什么风控体系,又找第三方公司去输,特别要切记的,千万不要信那些有些中介说你拿钱去输就可以了,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隐性风险。

第四点,确定房子的评估价,什么意思?就是你们交易的价格未必是银行评估的价格。举个举例说明,假如你们交易金额是100万,银行评估价是80万,贷款百分之七十几,那就是80万的70%只能贷56万,这个时候银行放款只能放50多万,这个时候你要考虑到是我交的定金,这中间的一个差额是不是满足你100万。所以在产生交易之前一定要做好评估价,要了解清楚,评估价双方要做好约定,这是第4点。

第五点,就是带猪肉买卖,这个很重要一点,很多我们知道房子是在交易过程当中还组给第三方,这里面很多人都忽略一个问题,就是什么呢?租约是受国家法律保护,不管产权怎么变更,它的租约仍然是生效的,你一定要考进,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在同等条件下朱方有优先购买权,也就是说你买房一定要让卖方出具一份租户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协议,一年后期出现纠纷,在实际交易过程当中很多人都忽略这个问题,这一点特别重要,很容易产生纠纷。我经历了大量这样的案例,特别要注意这是第5点。

第六点,就是业主反价的不慢,这个是比如说双方签定金到后期他返价要坐地起价,这样的事情太多了,尤其在快速价格在快速变化当中的一些地区,比如北京很多都是突然第二天都返回来了,要坐地起价,这个时候你要考虑在前期我刚才第一天讲的在签订定金的时候,你要考虑这种决定的订订金,定金通常不超过合同的20%,那你就什么按照20%去交,这样就是什么好处呢?增加对方违约的成本,假如这个房子100万,我20%的定金那是多少?就是20万。假如他第二天他违约,他坐地起价,我不买了,他要退给我什么退给我40万。

因为是什么决定的?订订金,他违约要付双倍的,你只要提高你定金的金额,这样增加他违约的成本就可以了。这是我重点讲的6这6点隐形风险很多都在我们交易当中。怎么说有些是不专业,有些中介不会告诉你,有的是他本身就不知道,但是作为买卖双方,我们一定要了解这些知识,对我们非常有帮助。


宜春房地产信息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袁州新城多胜楼南侧、宜阳东大道东侧(万达对面)

楼盘电话:400-819-6895 转 12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延伸阅读:                 

这两天被永城刷屏了,全面取缔中介?在现在这个市场经济为主的市场,是为了打击黑中介还是为了搞垄断!

中国宜春,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一个长寿村,世界仅有两处富硒天然温泉

当前楼市,众说纷纭,没买房的在喊房价跌了,买了房的都知道房价涨了

疫情后的楼市,你上车了吗?看看一线城市的爆发力,或许能够清晰!

统计局:房价上涨城市增加到50个!楼市是否会卷土重来?

宜春买房,宜春房地产,宜春房地产信息,宜春买房信息,宜春房价信息,宜春置业,宜春袁州新城买房,宜阳新区置业,宜春教体新区买房,宜春区政府买房,宜春温汤,宜春温汤房价信息,宜春明月山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u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