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163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这两天被永城刷屏了,全面取缔中介?在现在这个市场经济为主的市场,是为了打击黑中介还是为了搞垄断!

发布时间: 2020-05-18 10:58:4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182次浏览


这两天被永城刷屏了,在现在这个市场经济为主的市场,是为了打击黑中介还是为了搞垄断!

近期,河南永城取消房产中介的话题登上热搜。其中有两点比较有意思:

第一、关于取消中介的消息,永城官方的说法是:取消的是黑中介,并非是取消全部中介。另有消息说:永城的房产中介从18年就没有再批,那也就是说目前永州市所有中介都是黑中介,所以,取消黑中介,就是取消全部房产中介。

第二、“永城房产信息中心”是个什么性质?在上面交易是否收佣金?


首先,信息中心平台是什么性质?是单纯的房产信息发布平台,由买卖或租赁双方自由交易,还是说,政府部门取消房产中介,自己成为唯一的房产中介平台?

如果是前者,那可能会面临不少问题,因为房屋交易是一个很专业的活,需要各种手续,如果由买卖双方自由交易,可能会导致效率的低下,而且可能会出现安全问题、纠纷问题,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中介的存在,刚好可以解决这些问题,按理说,中介赚的是服务的钱。

但是,黑中介之所以被不少人痛恨,一来,是中介和开发商一起推高房价,让很多人买不起房子;二来,中介不会站在一个公正的角度为买卖双方服务,最终总会损害一方或者双方的利益,自己从中取利,所以,无论是哪一方,对于中介都不会有好的印象。

永州现在通过官方性网站来做房地产门户门户网站的事?真的对吗?

或许想法初衷是为了防止黑中介借由炒房,抬高房价,首先这一点应该是毋庸置疑,有一部分害群之马,但是我觉得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呢?下面两点来分析一下

1.本人从事房地产行业是从09年开始,在杭州09年以前整体的中介市场就是属于混乱的,为什么呢,只是因为当时市场不景气,成交量低,导致从业者无钱可赚,自然有些从业者会通过信息的不对称低价买进高价卖出来赚取差价,但是从09年以后杭州市场成交量上扬,从业者通过正常的交易手续能赚到佣金,慢慢的就开始走上正常的路线,起码现在来看杭州的市场通过炒房赚差价来赚钱的人群根本就不存在,想着自己做中介的事情还不如提高市场从业者的收入标准来得实际。

2.比如说以前可以直接公证给购房人不过户,为了避税,但是政策变化以后公证必须是直系亲属,直接导致炒房客的风险直接提高,又有多少敢在没有保障的情况下全款给到卖家?不全款给卖家又有哪个卖家是傻子?那么永州就不能提出一个防止低价买进高价卖出的方案,让炒客风险提高,得不到保障,那么谁还敢这么做?政策遏制不如政策引导来的实际。

但是现在自己用一个官方性的平台来做中介信息传播的事情真的能达到效果吗?会不会造成以后买房的人就跟现在我们去政府单位办事情一样,想咨询整套流程需要来来回回的跑,打个电话咨询永远是占线或者是听音乐?你收费的同时买卖双方能否得到相应的服务先不说,可能对于政府来说只要你们这样做了市场就应该接受,你就可以坐等收钱?想象一下以后我在网上辛辛苦苦找了几套房子,我逐个约时间看房,今天去只能看一套,明天去只能看两套,没有人告诉你小区在哪,你得自己导航,进了小区不知道哪一栋是哪个位置,我得路边抓人就问某某栋在哪?没有人告诉你看上以后应该做什么,是不是应该跟房东越好咱们去房管局过户去吧,过去以后房管局给你找银行?我贷款能贷多少?提前想找个人了解都是千难万难,结果成交以后房管局告诉你,过户加收总价一个点服务费,不给不给过户,想象这个画面就满脑子都是坑!

真不知道是为了哗众取宠还是为了把市场经济变成垄断经济,所以其实根本不用担心,有时候买房买的不只是房子,还需要买一个体验感!

我们说,永城的创新,是对房产中介现状的不满,这一举动值得点赞,但是,要防止后期信息交易平台走向错误的方向。

永城的行动,也给了我们改革完善房产市场的新思路:

第一、最重要的是交易信息的公开透明。现在的房产交易信息,我们只能看到挂牌价,而真实的成交价却不容易看到,房产中介发布的成交价,自然是对自己有利的价格。成交价不透明,大家就不能了解市场,也就无法形成真正的市场经济,中介之间的竞争并不能形成健康的市场经济,市场已经失灵。

政府要做的,是加强对市场监管,做好信息的公开工作,至于交易,应该交给市场去完成,而不能自己亲自介入交易,更不能出现平台佣金,如果后期平台服务需要佣金,那就需要将这一功能交给市场完成。

第二、不仅是永城,全国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度都需要提升。我们一直说,要出台房产税,要打击炒房,要控制房价,可是,我们连谁手里有几套房都不清楚,房产税找谁收,打击炒房打击谁,又是谁在背后控盘楼市?这些都需要房产信息平台的建设。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100元/㎡

楼盘地址:宜春市高士北路北湖公园内

楼盘电话:400-819-6895 转 02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延伸阅读:

楼盘网携手宜春温汤御泉风情开启团购模式,宜春御泉风情                     

江西省2020一季度GDP已出炉,其中宜春市成绩表现突出!

中国宜春,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一个长寿村,世界仅有两处富硒天然温泉

宜春市1区6县3市,城区面积排名,最大城区靠近南昌,却远离宜春

在国外吵得不可开交,疯狂印钞票的时候,火爆重现!楼市小阳春来了?!

宜春2020年计划完成棚改2.95万套 列全省第一

宜春买房,宜春房地产,宜春房地产信息,宜春买房信息,宜春房价信息,宜春置业,宜春袁州新城买房,宜阳新区置业,宜春教体新区买房,宜春区政府买房,宜春温汤,宜春温汤房价信息,宜春明月山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u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