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246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重磅!存量房贷利率降低有望!

发布时间: 2023-08-02 10:24:0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700次浏览


就在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并对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提出了以下要点:

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过引导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下行,更好地满足居民对刚性和改善性住房的需求。同时,指导商业银行依法有序调整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1016393435691.png

这次的政策回应了之前住建部的发声,因此首套房和二套房都有望得到信贷政策的支持。尤其是央行明确表示要指导商业银行调整存量房贷利率,这表明这个政策的确定性非常高。我们现在只需等待商业银行具体的调整措施。

降低存量房贷利率的呼声在去年新房房贷利率下调之后就已经出现了。之所以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关于“调整存量房贷利率”的发言引起了广泛讨论,是因为这涉及到大多数人的利益问题。

事实上,降低存量房贷利率的可能性很大。存量房贷利率的调整关系到普通民众的切身利益,因此从去年开始就备受市场关注。近三年来,民众的收入和信心都受到一定冲击,导致居民部门主动减少投资和消费,选择提前还贷。这对经济来说是一种负面反馈。而房贷是居民部门最大的负债,降低贷款利率就相当于提高了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有望增强居民部门的信心,促使他们更愿意进行投资和消费,从而对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1447504224848.png

因此,降低存量房贷利率可能会发挥重要作用,对于促进房产的效果可能比其他刺激措施更为有效。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 烟雨路与民生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0-0397 转 75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