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139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0首付背后的“秘密”

发布时间: 2023-05-28 16:09:3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995次浏览


多地楼市在经历了年初的“小阳春”之后,市场热度有所回落。在此背景下,开发商为了卖房纷纷推出花式促销措施。即使在二手房市场,房产中介也称买房可以实现“零首付”甚至“负首付”,这对缺乏启动资金的购房者来说着实有点吸引人。

然而,这种“低首付”甚至“负首付”的现象并不容易杜绝。在此过程中,垫资买房、高评高贷等乱象也应运而生。一些银行在放贷方面较为着急,或纵容客户将存量房贷置换高评的经营贷。一些金融中介机构也提供渠道让客户先全款买房,再利用经营贷高评,从而获得更多贷款。这种做法的缺点是,如果评估价有意做高,就会导致阴阳合同和卖家配合控款等问题,本质上也是违规。

这些“首付”乱象所带来的危害性非常大。如果购房没有真实的首付支撑,容易抬高杠杆。如果按照“负首付”的方式去购房,购房者后续的真实房贷压力会明显放大,这会使房贷违约的成本增大,最终对购房者和银行都不利。而且,一旦被银行发现,购房者可能面临被银行收回贷款的风险,那时购房者将面临巨大违约风险。

事实上,早在 2017 年 9 月 29 日,住建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就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购房融资和加强反洗钱工作的通知》,其中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时,要以在房产管理部门备案的网签合同和住房套数查询结果作为审核依据,并以网签备案合同价款和房屋评估价的最低值作为计算基数确定贷款额度。”也就是说,银行现在审批贷款时要对比网签价与评估价,用二者的相对低值来确定贷款额度。

当购房者遇到“低首付”甚至“负首付”等推销方式时,应保持清醒和理性,可以向相关监管部门进行咨询。同时,监管部门应迅速采取行动,加大引导和监管力度,防止开发商和房产中介各类违法营销乱象发生,从而降低银行按揭贷经营风险,并从根本上保护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 宜春市秀江东路沁园小学旁

楼盘电话: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延伸阅读:

宜春特价房|速来!首付7字头!抢团购特惠中...... 

宜春华地开元怎么样?开篇北部新城高端品质人居,重新定义宜春人居标准!

宜春经开区超低首付5万!没有看错,交房即拿证!

超强买房攻略!想知道宜春宜阳新区碧桂园·珑玥台都有啥?这就带你看

宜园御府好不好?毫米考量,坚守品质人居 !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