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216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深圳都市圈大调整,惠州纳入深圳都市圈,百万跨城通勤人福音

发布时间: 2022-09-08 17:01: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32919次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908165600.jpg

8月3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对外公布《广东省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协调指引》(简称《指引》),提出根据人口、用地、行政治理等因素综合识别各都市圈规划范围。其中明确,广州都市圈包括广州市、佛山市全域,以及肇庆市的端州区、鼎湖区、高要区、四会市,清远市的清城区、清新区、佛冈县;深圳都市圈包括深圳市(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东莞市全域,以及惠州市的惠城区(含仲恺高新区)、惠阳区(含大亚湾开发区)、惠东县、博罗县;珠西都市圈指珠江口西岸都市圈,包括珠海、中山、江门三市全域;汕潮揭都市圈包括汕头、潮州、揭阳三市全域;湛茂都市圈包括湛江、茂名两市全域。

微信图片_20220908165703.jpg

这意味着“都市圈”建设并非“雨露均沾”,不再追求面积范围之大和覆盖城市多少,而将是更加精准。缩小后的深圳都市圈,将更好地遵循“以1小时通勤圈为基本范围”的发展规律,都市圈的含金量进一步升级。
对于深圳都市圈来说,能够集中资源力量做大做强深莞惠,通过临深片区的一体化、同城化率先形成示范带动作用。
另外,根据南方+记者根据词频统计发现,在珠三角九市中,《指引》全文提及深圳62次、广州55次、东莞22次、佛山21次、惠州21次。惠州字眼出现的次数排在前列,某种程度上凸显惠州在都市圈建设中的重要性。
从惠州各县区来看,惠阳出现10次、大亚湾出现5次。这也意味着临深片区的大亚湾将率先享受深圳都市圈红利,可望大步“融深”。

微信图片_20220908165833.jpg

形成“三横四纵”交通格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也中提到,都市圈是城市群内部以超大特大城市或辐射带动功能强的大城市为中心、以1小时通勤圈为基本范围的城镇化空间形态。
打造1小时交通圈,往往被视为都市圈建设的重要目标之一。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则在于完善的交通网络。
《指引》中提出,围绕深圳都市圈多中心分布式的空间结构,要以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郊)快线的复合交通走廊为骨架,形成“三横四纵”的网络综合交通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908165916.jpg

产业融深,大亚湾纳入“湾区先进制造产城融合节点”
在产业领域,《指引》明确,依托四大交通走廊与轴辐式枢纽体系,构建湾区级产业科技创新功能节点,沿深圳-东莞和深圳-惠州边界,培育四大产城融合节点。
其中,坪山-惠阳-大亚湾定位为“湾区先进制造产城融合节点”,将形成深惠融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工业4.0产业集聚地区以及世界级的高新技术产业策源地。依托坪山比亚迪、中芯国际等龙头企业,协同惠阳、大亚湾和深汕特别合作区,主要发展电子、汽车零部件等产业,形成区域协同、分工明确的空间产业链布局。
生态融深,重点建设“一河一山一谷一径一湾一源”
近期重点以各市边界地区地理单元为载体,打造“一河一山一谷一径一湾一源”生态产品。
“一湾”即大亚湾,保护海龟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海洋生态园、珊瑚群、沙滩等重要生态资源,协同发展帆船基地、港口、石化区等产业平台,推进考洲洋等海湾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分类梯次推进大埕湾等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

微信图片_20220908165947.jpg

深莞惠未来是一个大城市,城市行政边界弱化,而轨道是物业升值的重要支撑
众所周知,工作在深圳、生活在惠州,双城生活一族大部分选择位于临深的轨道口物业,但是没办法享受到惠州市区的醇熟市政、教育、医疗、商业等生活配套,2017年莞惠城际通车,2021年赣深高铁通车,打破市区无城轨、无高铁的历史局面,在未来广汕高铁计划2023年通车,市区的轨道交通联系将会越来越紧密。
而位于惠阳区的灿邦观邸也正是此次划分获利的重头楼盘之一。它将真正实现双城生活,打消购房者跨区域购买的顾虑,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景观资源、醇熟商圈。

微信图片_20220908170027.jpg

灿邦集团成立于2005年,17年来,始终专注耕耘深圳都市圈,布局大深圳城市版图,土地储备货值超600亿。作为与大湾区共成长的区域龙头品牌企业,灿邦人秉承“正直担当、匠心超越、感恩共赢”的价值观,以“城市色彩生活家,让建筑出彩、为城市添彩、给生活多彩” 为使命。集团开发运营了惠湾首个最大的购物公园——灿邦新天地。

微信图片_20220908170033.png

未来,集团将继续大力发展深圳都市圈的住宅开发,同时在商业、物业、酒店、产业园等运营管理方面持续投入,打造色彩生活家集团化运营,并同步在产业地产、耀城绿建两个方面深耕筑基,稳中求进,向“成为优秀的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的愿景迈进。
灿邦集团17年来,一路稳健发展,始终以前瞻性的眼光,发现城市区域和土地未来的发展所向。在追求精工品质的道路上,持续不断提升产品力,致力于成为高标准、高品质的行业标杆,让购房者更放心、更保障,居住环境更舒适,切实提升大亚湾人居水准,引领湾区品质人居新篇章。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