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139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5年期LPR保持不变,更多城市将降低房贷利率!

发布时间: 2023-08-23 10:24:3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750次浏览


最近,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了最新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调整情况。根据专家的分析,本次调整中,1年期LPR下调了10个基点,而5年期以上LPR保持不变。当前的5年期以上LPR已经达到了2019年房贷利率换锚以来的最低水平。央行在二季度货币执行报告中提到,截至6月末,全国343个城市中有100个城市下调或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其中,87个城市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降幅在10-40个基点之间,而13个城市则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根据数据显示,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2-1.png

今年6月,5年期以上LPR下调了10个基点后,市场预期有所修复,但房地产市场仍然低迷。根据中指数据,7月份,重点100个城市的新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了近30%,同比下降超过30%。而自8月以来,重点城市的销售情况并未见改善,商品住宅的周均成交规模较7月周均及上年同期进一步下降,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较为明显。虽然降息有助于降低购房者的置业成本,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市场预期,但对购房需求的带动作用有限。更多的楼市政策协同优化可能才能促进楼市预期的实质性修复。

实际上,已有部分楼市热点城市在调整房贷利率。近期,厦门出台了住房优化政策,从8月17日开始,二套房贷利率下限从LPR+80个基点调整为LPR+60个基点。其他房贷利率超过下限的城市也有下调的空间。房贷利率的下降结合新一轮的降低首付、认房不认贷、减税、补贴等住房政策,将全面降低购房成本,有助于提振市场预期,促进住房需求释放,为市场修复注入动力。

从短期来看,一线城市可能会优化“认房又认贷”政策、降低二套首付比例、优化部分区域限购、降低交易税费、调整普宅认定标准等。如果这些实质性政策能够尽快落地执行,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有望提升,从而对整体市场情绪产生积极带动,稳定市场预期。但如果一线城市的政策出台节奏较慢或力度较小,预计市场预期将进一步走弱,短期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态势可能会延续。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700元/㎡

楼盘地址:宜春市袁州区宜阳新区宜春大道和宜阳大道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0-0397 转 46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