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108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正荣阳光城·翡丽江悦陷入烂尾危机!业主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3-04-03 15:35: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975次浏览


近日宜春的一个楼盘正荣阳光城·翡丽江悦陷入烂尾危机,这个事情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的,售楼部现场也是有很多业主在进行维权。也有很多人来问小编,“怎么办烂尾了怎么办,我父母一辈子的积蓄啊,还有三十年的房贷,我三十年的自由该不会砸里面了吧”。对此小编也感到愤恨,可是小编没有什么办法,只能教大家一点烂尾了该如何及时止损的办法了。烂尾正荣.jpg

房子烂尾了业主怎么办?

先不要着急去聚众闹事,虽然很着急,但是不要着急乱投医,闹事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反而会激进问题,而且在售楼部闹事是影响售楼部运营,售楼部反而变成受害方,说你影响售楼部正常运营等等,去扯一些不必要的问题。

如果你聚集业主闹事,游行,举横幅这种,赶紧停止(因为这属于影响社会治安了,性质就不一样了)

假如是因为开发商的资金出现了意外,可以互相进行协商了解开发商的情况。如果他们能速度地筹集到了资金,尽快地完成剩下的任务,那么这栋楼就还会再次建立,如果开发商破产导致建筑未完工,这种怎么办呢?

(法律=公平,公正,公开)

第一步

先找银行沟通一下,看能不能向银行申请停息挂账,看能不能暂时不还房贷。

(因为贷款是欠银行的债务关系,跟房开商是没有任何关系的,所以贷款是必须换的,如果不还会影响征信的,所以先看一下能不能申请停息挂账的,尽可能先别催你还房贷的)

第二步

澄清产权归属:由于现在购买房产一次性付款的购房者比较少,大都为按揭或分期的,因而,购买的房源变成了烂尾楼,就存在产权归属问题,因而,我们必需要经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首要,要经过合法的法律咨询,确定自己的产权归属,有产权在手,总比什么都没有的要强,其次,购房者仍然能够依照程序向房管部门请求处理房产证。

第三步

向法院申请房屋保全

(房屋保全:是指人民法院在利害关系人起诉前或者当事人起诉后,为保障将来的生效判决能够得到执行或者避免财产遭受损失,对当事人的财产或者争议的标的物,采取限制当事人处分的强制措施)

第四步

法律诉讼:联合业主聘请律师一起起诉房开商违约,一旦胜诉,就再申请强制执行。

注意:若决定要申诉开发商时,业主也必须联合维权。如果其他业主打了官司,而且取得胜诉、得到补偿,而有的业主由于等候发展商竣工没有及时申诉,可能最后就得不到补偿)

注意:若是开发商由于资不抵债而破产,遭遇“烂尾”危机,则不可将房子退给房产企业,由于退房往后,购房者拿不到购房款,只能拿到收据或欠条,而购房者和房产企业之间的联系,将由生意联系变为债权债务联系,假设房产企业较后因资不抵债,不得不宣告破产,其财物被法院拍卖,而依据破产法偿债先后的规定,消费者比一般债主更简单得到房产企业的补偿款)

清偿顺序 :强制执行被申请人财产所得的现金,应及时清偿债务,如果有多个申请人时,则由人民法院执行员按照法定的清偿顺序分配,而不采取平均分配的办法,其顺序是:首先偿还所欠申请人的工资和生活费;其次偿还所欠国家的税款;然后偿还其他债务。先满足上一顺序申请人的债权,再满足下一顺序申请人的债权)

第五步

相信政府,关于烂尾楼,政府会依据不同状况,采纳不同方法进行干涉:

1.缺少资金的,政府会期限由企业筹集资金或引入合伙人。

2.违法违规的,政府会要求在指定日期内整改。

3.触及经济纠纷,要打官司的,政府也会插手。

4.关于开发商破产或经尽力仍然无法持续施工的政府将依法收回项目并对外投标,或者开发商自己找到接盘侠。

总结

相信政府,因为政府的出现就是为了保障老百姓的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从土地资源来讲,土地是属于有限资源,而不是无限的,所以不会出现一个项目一直烂尾,并且没人处理,最终处理结果只有两种,一是政府接手或者招商引资另外一家企业入驻融资的,所以您不要担心,只是时间问题总会解决的,或者您也可以选择合法合理的方式进行维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800元/㎡

楼盘地址:袁州大道与宜安公路交汇处(金 桥贸易广场旁)

楼盘电话:400-810-0397 转 22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延伸阅读:

270万的房子竟然只有几根铁架子?

宜春“方块组合”造型的大楼!

郊区的房子值得买吗?

REITs热浪 | 产城发展报告

宜春未来悦沿河而居,现场火热认购中!!!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