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84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新规即将执行,房子公摊面积即将变大?

发布时间: 2023-03-03 10:19:3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329次浏览


就在2023年3月1号,住建部正式实施了《民用建筑通用规范》、《消防设施通用规范》这两条新规。这意味着从2023年3月1号起,所有的民用建筑都必须按照新的规定来进行建设,与旧的规定相比,新规发生了不少变化,其中有一条最引人关注的是:外墙面层均计入建筑面积。

1005053220825.jpg

2022年7月,住建部批准发布了新规GB55031-2022《民用建筑通用规范》。作为国家标准,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该规范全部条文必须严格执行。其中,3.1.1条文明确:建筑面积应按建筑每个自然层楼(地)面处外围护结构外表面所围空间的水平投影面积计算。简单来说,旧的规范制度中,仅墙体+保温层计入建筑面积,其余找平层、胶黏剂、网格布、抹面层、涂料、面砖等不计入建筑面积。而新规中,建筑外墙设计完成面就是面积计算线,附属在建筑外围护结构的构(配)件不计面积。

按照新规的规定,除了墙体、保温层之外,包括在装修过程当中产生的找平层,胶黏剂,网格布,抹面层,涂料,面砖等都要计入建筑面积。如果建筑外层所使用的是玻璃幕墙、石材,幕墙,人造板,幕墙等等,这些装饰层也通通进入建筑面积当中。按照这个规定,整体建筑面积会比原来的规定多出一些。如果外墙只是简单的涂料,增加的面积可能没有那么多,比如1栋18层的住宅楼,按照1万平米规模来计算,如果使用真石漆装饰,其厚度大约是2厘米,按照新规,建筑面积大约会增加51平方米左右,如果这栋楼有120户,每户新增建筑面积大约是0.42平方米。

其实大家不用担心。

大家要弄清楚两个概念,这次新规主要针对的是民用建筑规范,但在大家购买商品房的过程当中,房产证上的建筑面积是按照房产测绘来进行的。

而房屋的建筑面积主要是按照主建筑的墙体进行测算,外装饰墙面层并不会包含在内,所以即便新规政策实施了,对单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也不会有影响,房子仍然按照原来的规定进行计算,所以大家不会额外增加购房成本。

参考价格:价格10500-11000元/㎡

楼盘地址: 烟雨路与民生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0-0397 转 17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