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78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重大利好消息!!!房市新政策

发布时间: 2023-02-24 12:04:4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4863次浏览


近日,央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住建部部长倪虹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也强调要“因城施策、精准施策”“对购买第一套住房的,要大力支持。首付比例、首套利率该降的,都要降下来”。

1159163803980.jpg

刚性需求获更多支持性政策

近期,多部门释放出进一步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信号。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购买第一套住房的要大力支持。首付比、首套利率该降的都要降下来。对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要合理支持。以旧换新、以小换大、生育多子女家庭都要给予政策支持。此前,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指出,“支持各地在全国政策基础上,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当地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多地房贷利率将继续下行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近日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此举旨在“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地支持刚性住房需求,形成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的长效机制。2022年9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曾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在政策公布后,武汉、天津、温州等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限降至4%以下,部分城市取消利率下限,利率执行截至2022年12月31日。本次政策出台,意味着部分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有望延续此前水平或有望进一步下调。”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根据相关机构研究院此前发布的统计数据,2022年12月首、二套房贷主流利率指数环比继续下行。12月首套主流利率平均为4.09%,二套平均为4.91%,环比基本持平,同比分别回落155个基点和100个基点。根据国金证券报告,最近3个月房价持续下降的城市共有38个。其中包括大连、福州、哈尔滨、兰州、南宁、厦门等13个二线城市;蚌埠、北海、常德、丹东、桂林、惠州等25个三四线城市。招联首席研究员董希淼也表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调整的是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而不是首套房贷利率,房贷如何定价仍由银行与客户商定。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较为低迷、居民住房消费需求不振的情况下,预计多数银行对多数客户将实际执行房贷利率下限。未来一段时间,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可能在3.5%-4.1%,此前7折房贷利率最低到3.43%。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5500元/㎡

楼盘地址: 民生路与烟雨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0-0397 转 39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