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240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比起二手房,为什么更多人喜欢买新房?其中区别在哪里?

发布时间: 2023-01-07 16:51: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958次浏览


现在我国的房价还是很高的,尤其是一些规模大一点的城市,中指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百城新房均价已经达到了16189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03%,同比上涨1.72%,二手房均价也达到了1602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1%,同比上涨2.38%。

尽管如此,人们依然想要买房,没钱也要借钱买房,因为房子对于人们来说意义重大,房子不仅是人们安家的居所,还是财富的象征,是成功的体现,更是人们能否进入婚姻殿堂的通行证。


一般来说,新房的价格会比二手房高很多,有的甚至还是期房,要等几年才能收房,那为什么许多人还是宁愿多花钱买新房呢?二手房和新房之间有哪些差别?看过这4个区别你就懂了。


首先,二手房还要重新装修,花费更多

很多人买新房,其实图的就是装修时更加省心省事,尤其是毛坯房,就像是一张白纸一样可以任凭自己来设计,也不用拆掉太多东西,比如说老旧的涂料墙等等,非常省事。

而二手房就不一样了,很多二手房已经是被人居住多年了,甚至墙壁都有些老旧和脏了,如果不重新装修就入住,显然会影响到居住的体验感,但是要重新拆掉再装修,那么拆的时候要花一大笔钱,装修时又花一大笔钱,会比直接装修新房多花不少钱了。

对比来看,二手房在装修上真的是不怎么划算,所以很多人为了方便点,干脆就直接买新房,买毛坯新房,装修只花一次钱就行了。


然后,二手房往往比较老旧了

很多价格低的二手房,其实并没有那么好的,有句话说得好,一分钱一分货,价格越低的二手房,综合条件会越差,比如说小区已经比较老旧了。

有很多小区建成时间比较长了,以前的建筑工艺没有那么先进,再加上以前物业是不受人们重视的,对小区的维护不够,所以小区到如今已经比较老旧了,各方面的配套设施很差,甚至是没有。

买这样的二手房小区,虽然说前期花钱少,但是后期的麻烦也很多,比如说小区老旧,想要再卖出高价就很难了,还有小区的配套设施少,没有那种可以休闲的氛围。而新小区就不一样了,至少在配套方面,新小区是非常完善的,该有的绿化、健身器材都会有,能够极大地提高居住舒适度。


其次,二手房隐形的费用更多

我们在买房时,所需要支付的费用并非只有明面上的房价和车位费,其实还有很多隐形的费用,比如说税费等等。相比起来,二手房需要支付的隐形费用更多一些,因为二手房买卖的手续就多了不少。

比如说要缴纳各种税费,不是满五唯一的,要缴纳一定比例的个税,房产证或者契税发票不满2年的,要缴纳增值税,还有手续费,另外还有给中介的费用,一般来说,中介就能从你那里赚到不少钱呢。

这林林总总的费用加起来,未必就比买新房更省钱了,一些二手房的最终交易价格甚至比新房还要贵,所以还不如直接去买新房呢。


最后,新房的产权时间更长

大家都知道,我国的商品房是有产权的,一般民用住宅的产权是70年,但实际上房子到我们手里时,产权是不可能有70年那么长的,因为产权是从土地卖出去的那一刻开始计算,而开发商要囤地、开发、卖房,期间就会有好几年的时间了,所以买房之后,产权都会缩水。

在这方面二手房缩水更是严重,有一些已经建成多年的二手房,产权都只剩二十多年了,你要是买了这样的房子,那么距离产权到期就已经不远了。虽然说产权是可以续期的,但是要怎么续期,续期要花多少钱目前还不知道呢,反而是不如直接买新房,新房的产权一般都不会缩水十年那么长的,从产权的方面来看,新房的优势更大。

不过,以上这4点原因其实也是看实际情况的,如果你实在囊中羞涩,只能买得起二手房,甚至是那些比较老旧的二手房,那么你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先买房,其他的不是眼前该考虑的事情,你说对吧?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