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57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挑战与机遇并存,办公市场未来走势如何?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31: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205次浏览


今年上半年,上海、北京、深圳等重点城市疫情反复,基于管控需求,多个区域办公市场、文娱以及商业等活动出现阶段性停滞,商业地产仍然面临较大的压力和挑战。

房地产行业整体下行叠加疫情反复,给商办市场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在此环境下,多数商办运营商旗下项目开始压降租金以吸引需求锐减的企业租户,从而提高写字楼的出租率水平。


在行业调整期,从企业披露的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来看,疫情常态化下写字楼项目表现持续稳定,如嘉里建设、太古地产、越秀房托等企业在商办经营上呈现长期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在充满挑战的上半年,办公市场整体韧性不减,办公资产的租赁水平维持平稳。

样本企业中恒隆地产、太古地产、嘉里建设、陆家嘴等企业披露了2022年中期业绩报告,整体来看,在疫情常态化下样本企业的写字楼项目表现持续稳定。同比增长最高的是越秀房托,主要是自2022年12月24日起将越秀金融大厦收入纳入记录,2022年上半年写字楼总收入6.38亿元,同比增长37.2%。太古地产、恒隆地产及嘉里建设的写字楼项目均稳步发展,2022年上半年办公物业收入分别为5.47亿元、1.67亿元以及10.91亿元,同比增长1%、16%以及4%。


而在商办资产交易方面,据观点指数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佳兆业、远洋、富力等越来越多的房企通过资产处置的方式回笼资金。出售商办资产成为房企纾困的重要渠道,同时越来越多的同类操作或将为商办市场带来投资机会。据统计,上海商办资产交易宗数以及成交金额总数均位居全国首位,上海核心地段的商办资产备受追捧。

办公空间方面,大企业定制项目成为重要趋势。对规模较大或有较强扩张需求的企业而言,企业定制服务与企业租户需求契合度更高,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关于企业定制的需求涌现。此外,对外输出运营服务亦是办公空间服务运营商重要的扩张方式。

基于对商办和办公空间业态的长期跟进与积累,观点指数研究院将发布《表现力指数 · 2022年度商办与办公空间表现报告》,对商办和办公空间业态发展进行总结和展望。报告将在11月2-3日举办的2022观点商业年会现场发布。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宜春市秀江东路888号(袁州区新市政府旁)

楼盘电话:400-810-0397 转 05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