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57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成交止跌 | 2022八月房地产企业新增土地储备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8-19 14:22:14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97次浏览


20220818052731781.jpg

报告期内,一二三线城市供应住宅用地668宗,土地供应进入淡季。

一二线城市即将结束本年度第二批次集中供地,而无锡、厦门等城市已率先吹响第三批集中供地号角,无锡更是将第四批集中供地提上了日程,市场表现仍值得关注。

广州、上海、重庆、南京、成都、长沙以及无锡等城市完成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土地成交建面13个月以来首次实现同比上涨。

城市更新方面,上海中心城区成片二级旧里以下房屋改造全面收官;深圳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十四五”规划实施规模不少于95平方公里,供应商品住房建筑面积不少于3000万平方米。

前50房企拓储维持年内高位,5家拿地超百亿

观点指数发布的“1-8月房地产企业新增土地储备”显示,报告期内前50房企新增土地建筑面积为6384万平方米,同比减少80.1%。

其中,保利发展、中海地产和招商蛇口新增全口径土地储备分别为550.7万、547.9万以及527.4万平方米,处于领先。

20220818052828528.png

二线城市宅地供应回落,无锡首个公布三批供地名单

观点指数监测的一二三线城市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土地供应数量3406宗,环比减少900宗,同比减少434宗;供应土地规划建筑面积1893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同比下降22.1%;供应土地起始楼面价1451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9.2%,同比下降40.4%。

20220818054514517.png

土地成交止跌回正,二线城市集中供地价格提升

成交方面,7月一二三线城市土地成交建面结束12个月同比下降,实现了轻微上升,住宅用地成交体量同比跌幅收窄,主要原因是去年7月处于居住土地市场价格体系的调整期,期内土地供应较少。

w.png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