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85群(2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土地市场火热:5月北京日均卖地7亿!一线城市楼面价上涨158%

宜春楼盘网

发布时间: 2020-06-09 16:03: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6902次浏览


楼市从冷清中恢复过来的速度很快,就现在来看楼市已经出现了很明显的回暖迹象,五一期间多个城市都出现购房者排队买房的现象,而楼市火热的行情也带动了土地市场的火热。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到2020年5月26日北京累计卖出了1130亿土地成交额,平均下来相当于每天卖地7亿元!而且不仅是北京这一个城市的土地市场回暖,其他三个一线城市的土地市场也出现明显回暖,例如深圳出现楼面价高达8.67万元/平米的“”。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也带动了楼面价的上涨,数据显示2019年4月一线城市楼面均价达到10842元/平米,同比上涨了158%!


那么问题就来了,在土地市场火热、楼面价大幅度上涨的背景下,一线城市的房价会不会出现上涨呢?



从长期来看一线城市的房价肯定会保持上涨趋势,因为不管是在人口方面,还是经济发展方面,一线城市都有着巨大的潜力,而在楼市回归稳定的大背景下人口和经济将会是唯一能对房价走势产生影响的因素,因此一线城市房价长期肯定会保持上涨。而且随着城市的发展,现在一线城市能动用的土地变得越来越少了,这也就意味着在未来一线城市能提供的房源供应会减少,实际上最近一段时间深圳房价上涨就因为深圳的供应跟不上增加的需求。这也是为什么购房者不要去小城市买房的原因,就是因为小城市缺乏必要的人口经济支撑,房价很有可能会出现下跌。


不过虽然长期来看一线城市的房价会出现上涨,但至少在短期内购房者不用担心一线城市的房价会因为土地市场的原因出现上涨,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国家不会允许房价出现大幅度上涨,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政策对房价的影响十分明显,只要政策不允许房价基本上不可能出现大幅度上涨。其次就是大城市房价已经超出普通人承受能力,在居民收入没有大幅度增长之前,房价就算想涨也涨不上去,就算是现在的房价水平下一线城市也没有多少人能买得起房了。

最后,土地价格对房价影响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毕竟土地只是开发成本中的一部分,而且近期拍卖的还都是优质土地,价格高一点很正常。总之短期来看,一线城市的房价还是会保持相对稳定的走势,购房者没必要担心。

楼市正在走向稳定,现在行情下着急的应该是开发商和炒房者,所以现在市场上大部分利好房价的消息,其实就是炒房者和开发商故意释放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忽悠购房者把自己手里的房子卖出去。购房者现在一定要掌握主动权,千万不能因为有居住需求就着急买房,在目前楼市供过于求的大背景下,只要购房者有足够的耐心就能等到性价比最高的房子。



责任编辑: liu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