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83群(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房价涨了多少?让我们来看看怎么去理解它!

发布时间: 2020-04-23 16:34:34

来源: 宜春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3780次浏览


房价涨了多少?让我们来看看怎么去理解它,今天让我们来看看!


作者:恋居宜春易练


1.我们这一代人正好赶上住房市场化、房地产市场由兴起一步一步发展至今的整个过程。正好赶上史无前例的民族复兴,整个国家蒸蒸日上,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房价给我们最直观的感觉就是一直在涨涨涨…

2.人们往往从供给、城市人口分布、建筑工艺、供需关系…来分析房价涨跌。得到的结论往往毫无作用、适得其反。

3.很多人会错过买房的好时机,往往都是因为非常聪明。他们把账算得精细,得出一个个不可辩驳的理由:现在不是买房的好时机!

回过头去思考买房的时机,您会发现没有一个时间节点适合买房:交了三成首付之后,贷款七成的月供往往比(当下的)房租高得多!怎么算都不如拿钱去做别的投资,甚至都不如存银行吃利息。

4.如果从投资收益的角度来分析,几乎任何时候买房都不是理想的投资手段,人越聪明,越能算出这样的结论。

比如现在月供5千的房子几乎不可能收取5000元的房租。这么算账没有任何可指摘之处,可是这无疑是绝大多数人错过绝佳购房时机的原因。

5.房产销售人员也不太想算这笔账,因为实在没有说服力,于是只能说一句房价会涨。毕竟几十年的涨涨涨经验,似乎有点儿说服力。

5.可是头顶上永远有几片乌云搅得我们寝食难安:日本房地产崩盘,97金融危机,08金融危机…

对于日本楼市崩盘,网上有很多专家澄清,甚至很多人给97、08金融危机做了翻案:现在的房价比危机前最高房价高多了!问题是:首先,现在的100万和10年前的100万等值吗?其次,崩盘了,很多人10天都等不了,跳楼了,你要他等10年?

6.正是因为有这些“乌云”的存在,迎合了民众对安全感的原始渴望,无论整个社会、整个行业怎样的欣欣向荣都有那么一撮所谓的专家唱衰经济、唱衰房地产,赢得莫名其妙的掌声和财富。

7.在抖音里刷到一条视频,我把他的话原原本本码下来:

中国这30年来房地产涨了多少?1990年我爸妈花2600元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小房子,2008年卖了6万元,18年涨了23倍,年均复合增长率19%,轻松超过巴菲特。

8.18年从新房变成老破小也依然没有阻止它的上涨。这种长时期大跨度的上涨绝对不应该简单的理解为城市化进程,也不应该按照所谓的周期去考虑。房价的变化其底层还是价值单位发生了变化,如果用劳动去衡量就更加清晰明了,1990年的那房子花了我父母三年的工资积蓄买下来的。到了2008年卖了6万块,其实依然需要我父母积攒3年的工资积蓄。所以房价并没有涨。

9.这是我听过房价涨跌最生动、最形象的阐述。简而言之就是社会性整体通货膨胀。大白话就是钱越印越多,钱不值钱。

10.为什么会通货膨胀?历史上有过通货紧缩阶段:改革开放爬坡阶段物资生产大爆发,印钱的速度没有跟上,导致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最后的解决途径就是印钞票的机器也跟生产鞋子袜子的机器一样高速运转起来了(俗称“物价闯关”)。另一次就更严重了,太平天国取得胜利后,由于不懂经济,采取通货紧缩政策,导致亡国。

11.可能上述两个例子太笼统、太空洞,没有说服力,那我再说一个经典例子:日本房价泡沫。

这是怎么回事?是房价真的虚高导致的吗?要知道前一秒好好的,后一秒就虚高了,怎么可能?

日本房地产崩盘像一个多米诺骨牌牌阵,它的倒塌是日美贸易战导致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就是广岛协议。广岛协议的核心内容是逼迫日元升值,这从根子上说就是钱(日元)更值钱了,通货紧缩呀!

12.为什么通货膨胀才是大趋势,而不会反着来。原因如下:

13.第一,基于人性底层的贪婪,政府也是人(组成的),一捆一捆的纸印刷后就是一沓一沓的钱,这无疑是最简单最粗暴的敛财方式,没有任何理论可以控制有发行货币的利益团体会乖乖地不印钱,相反把钱烧掉。

14.第二,人类大规模协作是不可逆的趋势,社会生产的整个盘子越来越大,需要越来越多计算价值的单位(钱)。

15.第三,各个国家在全球化或是区域一体化的过程中,都希望自己的钱越多越好,这就导致了大家只有拼命印钱才能让自己不吃亏。广岛协议不就是一方不让另一方印钱么?

16.第四,社会越发展,社会协作的复杂度就越高,任何有价值的商品流动性就越大,这也需要越来越多的流通媒介(钱)…

17.总而言之,如果您认为我们国家还会继续稳定发展,那么未来通货膨胀、钱不值钱是肯定的,留着钱就会贬值,您得把钱换成不动产。如果您担心国家形势有变,甚至会改朝换代,那么钱都变成纸了,不动产更是第一选择 。

18.因此您要考虑的就简单了:房子是不是不动产货币化的最佳产品。

钱代表的是一切商品的价格单位,由于通货膨胀,基本恒定且趋于缩小。

社会财富是劳动创造的,人类的劳动可作为一切商品的价值单位,由于社会生产力的提高,基本恒定且趋于增大。

19.三十年前,一斤大米约0.3元,我的小学班主任月薪120元,可购买400斤大米。

三十年后,一斤大米约3元,我侄子的小学班主任月薪3600元,可购买1200斤大米。

假设以生活必需品之一的大米作为“钱”,那么,这30年来,人民币日积月累贬值了10倍,而工资收入增加了4倍。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那套2600元的房子涨了价,因为他父母18年前3年的工作和18年后3年的工作换来的是同一套房子,而如果换成别的商品极有可能会更多。

20.我们只能将社会生产的劳动支出这一价值单位先假定不变。比如某件商品值社会各个行业从业者平均一天的劳动付出,那么它的价格单位肯定是趋于增长,18年前是1块钱,18年后是23块钱,涨了23倍,同一对夫妻双方3年的价值单位换来同一套房,而这套房的价格单位增长了23倍。

价值单位我们只能找理想值,没办法具体量化,更没办法交易流转,这就需要转化为价格单位,这也就是一切用钱来计价的必要性所在。

21.前文已经分析了,钱(价格单位)在持续的缩减,你省吃俭用存了一个月的工资,数年后它只能买到工作1天换来的东西。这足够悲哀吧!这就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理财,而理财又有这么多的坑。

那怎么办呢?只能选择新的价格单位,它与价值单位没有那么离谱的脱钩,盘点一番,只有房产。

22.房产成为新的价格单位具有如下特征与优势:

第一,具有一般等价物的必要属性——可分割,房子本来就是按套来计量的。

第二,每一套房子具有齐备的、独立的功能。

第三,足够大宗。

第四,足够强大的使用需求。

第五,生产过程所需环节、占用的物料、人力支出几乎恒定。

第六,具有足够的性和性。

这些都决定了您的财产相当大的一部分转化为房产来存储才是最理智的选择。

23.因此,要不要买房已然不是问题了。如果您是刚需或者改善,那您要考虑的是您的需求和购买能力。挑选自己负担得起、适合自己的房子。

如果您是投资,那您要考虑的是时间节点和区域楼盘。而不是想着房价会不会跌,指望你这点积蓄和收入买到投资价值最大的房子,凭什么?

24.我能给您的建议是:首付、月供能力、贷款年限,反算你能承受的房产总价,从中择优,而不是瞎分析房价涨跌。


                                                                                                                                  作者:恋居宜春易练



延伸阅读:

楼盘网携手宜春温汤御泉风情开启团购模式,宜春御泉风情                     

润达公园里,宜春润达公园里,商铺全城认筹18-60方黄金沿街商铺

为春城立著 为时代开篇,时代春城千万级营销中心,今日呈现

楼盘网房地产行业资讯集锦(4.13-4.17)

刚需买房“雷区”,你踩了几个?

宜春2020年计划完成棚改2.95万套 列全省第一

宜春买房,宜春置业,宜春宜阳新区买房,宜阳新区置业,宜春教体新区买房,宜春温汤,宜春明月山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u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