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234群(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许家印:恒大力争到2020年成为世界百强企业

发布时间: 2018-03-27 15:57:33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分类: 业界访谈

392次浏览


  中国地产龙头恒大集团,今天下午召开了2017年业绩发布会,并发布了2017年年度报告。

  据年报披露,恒大2017年利润暴增,中心业务净利润405.1亿元,将近为去年的2倍,股东应分配利润243.7亿元,是去年的近5倍,二者均创历史新高!

  “到2020年底,完成总资产3万亿,年销售范围8000亿,年利税1500亿,负债率降落到同行中低程度,成为世界百强企业。”这是许家印在业绩发布会上为目前世界200强的恒大绘制的“新蓝图”。

  12项指标行业抢先

  据恒大2017年业绩报告会透露,包括总资产、停业额、净利润、土地储藏、现金余额等12项指标,恒大均在行业中抢先。

  恒大2017年年报显现,其全年停业额3110.2亿,同比增长47.1%;中心业务利润405.1亿,同比增长94.7%;公司股东应占利润243.7亿元,同比增加378.7%;毛利润1122.6亿,同比增长89%。各项利润指标均创新高。

  比照目前已发布业绩的几大中心房企,恒大的停业额、净利润均首屈一指,毛利率大幅高于25%的行业程度红线,净资产收益率超30%,综合各项指标来看无疑是行业最优。

30.4%;由于盈利才能提升,净资产大增204%至2422亿,现金余额2877.2亿。同时,恒大负债率快速降落,其中净负债率降落近六成,从2016年的432%降落至184%。

  2017年上半年,恒大还清了全部永续债,并发行63亿美圆债,利率最低6.25%,期限最长8年,这是恒大以长债换短债、低息换高息,降低融资本钱的方式。恒大负债率降落、利润上升,很大水平也得益于此债务构造的改善。

  优质土地储备保证将来持续增长

  目前市场普遍以为,房地产暴利时期完毕,寻求从速度转向质量成为越来越多房企的诉求。随着近年来所拿项目逐步结转,越来越多房地产企业的利润将遭到腐蚀。但关于还有3.12亿平方米土地储藏的恒大来说,这都不是事儿。

  2017年,恒大合约销售额5009.6亿元,同比增34.2%。在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恒大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表示,2018年的合约销售目的是5500亿元,但恒大每年的业绩都能完成,普通会超一点,6000亿都有可能。今年要拼8000亿元也是能够的,但是没必要,要注重质量。

  而在今年前两个月,恒大累计销售额已达1125亿元,同比增长64%,已完成了全年销售目的的两成。

  年报显现,恒大2017年新开盘项目178个,散布于北京、深圳、合肥、长沙、成都、重庆、海口、三亚、大连、长春等数十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总土地储藏项目个数766个,散布于中国228个城市,掩盖全部一线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台北、拉萨除外)及绝大多数经济兴旺且有潜力的地级城市。

  恒大总裁夏海钧在业绩报告会上表示,恒大3.12亿平方米的土地储藏还是比拟优质的,70%在一二线城市,这些优质的土地储藏将为恒大将来提供很好的增长根底。值得留意的是,在新增土地储藏中不包括大量旧城改造项目。

  开展转型追求效益第一

  2017年,恒大初次提出转变开展形式,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本钱的“三高一低”开展形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本钱、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开展形式转变。

  夏海钧此前也表示,恒大将来不追求销售量第一,范围保证前三,争取利润效益第一。从2017年财报数据来看,恒大争取效益第一的转型已初见效果。

  据许家印引见,截止2017年年底,恒大总资产17618亿,与2008年上市前的285.2亿相比,增长了62倍;恒大净资产2422亿,与上市前的85.8亿相比,增长了28倍;恒大年销售范围5010亿,与上市前的60亿相比,增长了84倍;恒大中心利润405亿,与上市前的1.5亿相比,增长了270倍;恒大土地储藏1.26亿平方米,与上市前的0.45亿平方米相比,增长了7倍。

  将来,恒大表示将坚持“范围+效益型”开展形式;坚持低负债、低杠杆、低本钱、高周转的“三低一高”运营形式;积极探究高科技产业,逐步构成以民生地产为根底,文化旅游、安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

  股价一年多涨幅达400%

  在亮眼的业绩支撑下,恒大的股价从2017年起至今一路高歌猛进,从2017年第一个买卖日(1月3日)的5.05元,至今天收盘价25.2元,一年多时间暴跌400%。今天受年报发布利好,大涨近4%。

  这一上涨势头在地产企业中也是当之无愧的冠军。比照A股和港股前十大地产企业近一年的股价涨幅,恒大以280.09%的涨幅遥遥抢先,比第二名碧桂园(131.93%)多出一倍。

  依照3月26日收盘价,恒大市值为3320.11亿港元,折合钱2655.24亿。恒大2017年净利润370.5亿元,对应PE仅7倍。而目前A股和港股的前十大上市房企市盈率均匀倍数接近10。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