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244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丢失了可以补办吗?怎么补办?

宜春楼盘网

发布时间: 2020-06-12 10:58: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910次浏览


房产证是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的房屋的合法所有权。是购房者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明。如果购房者的房产证丢失了,可以补办,补办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购房者要及时补办。

微信图片_20200612111123.jpg

>>房产证补办程序

1、准备申请资料

房产证对时候,首先需要房屋产权人写一份申请书,一定要写清楚产权证丢失的经过、原因、丢失时间及地点,以及其房屋的相关资料,如:坐落、结构、面积、所有权来源情况、现状和产权人姓名、住址等内容,产权人签字盖章,并由产权人所在单位盖章(如果产权人无单位,由产权人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街道办事处签字盖章)。

2、备案查档

一般来说,只要房屋是通过正常买卖,且在当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有备案的。这时候房屋所有人就需要去不动产登记机构查询相关的办证信息,并且不动产登记机构会对申请遗失事项进行内部查档校核。

45ee97f8abf447f08d8746d4381ca88c.jpeg

3、登报声明

很多证件丢失都需要进行登报声明,以免不法分子以此来做一些违法的事情。如果产权证丢失而不作登报声明的话,捡(偷)到的人完全可以拿去到银行做抵押贷款,这样损失的就是自己了。在进行登报声明后,反诬所有人就可以给申请证明,证明其确实有房产证,并注明相关的信息,然后让申请人到报社办理遗失权证声明的登记手续,等待“遗失声明”见报后,申请人就可以将报纸保存好,在一个月内没有异议者的话,就可以由申请人向测绘所申请勘丈。

4、移交资料

在房屋所有人将所有的相关资料交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并且填写完申请表及交上证明后,就可以登记审查核准了。最后等待不动产登记中心做最后的批复。

5、缮证发证

在申请经审批不动产中心批复后,同意补发权证者。经过缮证、校对等流程后,不动产中心向申请人发领证通知,申请人凭登记收件收据领证。



微信图片_20200612111401.jpg>>房产证补办时间

补办房产证的时间主要取决于两个时间段,第一是报纸的公告时段,在公告期间内是不能补办的,大部分地区的公告时间是6个月。第二是房管部门重新办证的时间,这在各地具体又是不同的。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600元/㎡

楼盘地址:宜春大道2288号

楼盘电话:400-819-6895 转 78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延伸阅读:

楼盘网携手宜春温汤御泉风情开启团购模式,宜春御泉风情                     

宜春南氏金时代,北湖国际,将在五一黄金周上调300元每平米

中国宜春,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一个长寿村,世界仅有两处富硒天然温泉

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认知标准,你知道吗?或许看看你就知道了!

宜春润达公园里特惠季,特价房源所剩无几,送两年物业费或2万车位抵用券

宜春2020年计划完成棚改2.95万套 列全省第一

宜春买房,宜春置业,宜春袁州新城买房,宜阳新区置业,宜春教体新区买房,宜春温汤,宜春明月山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yuank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