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111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2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保交楼”再出新政,央行直接放款,上车绝佳时机已经到来!

发布时间: 2022-11-23 16:56:0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0843次浏览


11月21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全国性商业银行信贷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落实工作。

在会上,央行拟于近期发布保交楼贷款支持计划;至2023年3月31日前,央行将向商业银行提供2000亿元免息再贷款,支持商业银行提供配套资金用于支持“保交楼”,封闭运行、专款专用。


从这些信息我们不难看出国家对于房地产的态度是很重视的,具体的支持方面分为以下两点:一是为“保交楼”专项纾困政策提供配套融资;二是推动化解未交楼个人住房贷款风险,支持已出售、但逾期未交付,并经过金融管理部门认定的项目加快建设交付。

目前,这一贷款支持计划正在征求行业意见。该项贷款支持计划为全新的、阶段性政策,与此前出台的保交楼专项借款有所不同。政策一方面为了解决现行机制的问题,即“银行想做、做不了,地方政府、企业认识不到位、不配合”;此外,也是为了化解金融机构存量贷款风险。


此外,上述座谈会强调,要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稳定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建筑企业贷款投放,支持个人住房贷款合理需求,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在保证债权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展期。用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第二支箭”)支持民营房企发债融资。完善保交楼专项借款新增配套融资的法律保障、监管政策支持等,推动“保交楼”工作加快落实,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由此我们也能看出房产行业将会从整体的一个打压态势慢慢回归正轨,对于刚需置业者们国家给予足够都多得政策支持鼓励买房,其次也给开发商放开政策,保障交楼。在双正向的政策下,楼市回升指日可待,同样这也是置业者们上车的大好时机。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500元/㎡

楼盘地址:老火车站南侧

楼盘电话:400-810-0397 转 63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nieg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