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217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房贷还不起了,断供房贷,银行如何处置你的房子?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37:16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分类: 政策法规

4880次浏览


那么今天咱们来聊一聊房子的问题,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说如果我们因经济困难没有了收入,就还不起房贷了。那么银行会如何去处置我们的房子呢?一般来说,如果你第一次断供,银行会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的形式来告知你,也就是口头提醒你,你需要还房贷了,如果不还的连续三次以上银行的催收部门就会对你进行电话催缴,借款人也就是你也会被相应的罚息,那么此时你还是不还累计达到6次以上断供,那么银行的催收部门就会进行上门催收,同时也会告知你相应的一个法律后果。

94cad1c8a786c91707f83903fa15c2c93bc7573b.jpeg

简单来说先跟你进行一个协商,银行一般是不会愿意轻易的去走法律程序的,因为一般来说处理一套商品房抵押的不良资产,通常需要将近9个月到一年的时间,而且中间的一个处置流程也是相当的繁琐。那么注意这里所说的是商品房,那么如果你要是涉及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或者共有产权房,那么它的处理起来会更加的复杂。那么同时银行的催收人员也会给你提供一些建议,首先会告知你,如果断供房贷会影响个人征信,也以后你要是再想从银行申请信用卡贷款买车,或者是坐高铁坐飞机出去玩,那么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了。

那么同时银行也会建议你申请延期还贷,什么意思?就是延长贷款期限,减少每个月的房贷还款额。如果你延期还款,那么还是还不上的话,那么银行就会建议你转让或者是出售房屋,你自己把房子给卖了,先把钱给还上,那么剩下的钱那么你自己就想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就可以了。

94cad1c8a786c91707f83903fa15c2c93bc7573b.jpeg

那么到最后你还是不同意,那么最后银行也没辙了,就到了最后一步就是银行冻结房产,走法律程序进行房屋拍卖。那么到了这一步房子怎么办?把我房子给卖了,那么我住哪是不是要流落街头了?那么我相信大家都是很关心这个话题,那么我自己也是特意的研究了一下,在2005年11月1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通过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设定抵押的房屋规定,在第二条人民法院指出,对依法设定抵押的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的家属居住的房屋,在裁定拍卖、变卖或者抵债后,应当给予被执行人6个月的宽限期,会给你提供一个临时居住的住所。

那么在最后在第6条中又指出了,如果被执行人属于低保对象,且无法自行解决居住问题,人民法院不应该强制迁出,那么这一条规定就是非常重要的。人民法院明确地指出,也就是说如果你还不起房贷了,确实是生活极其困难,仅仅有最低的收入,那么国家是不会让你流落街头的,也就是说不会强制把你迁走,你依然可以住在这栋房子里。那么看到这我相信大家也都放心了。

eaf81a4c510fd9f968fcc5331d05662c2934a4b4.jpeg

但是所以最后我想跟大家说的是,买房子一定要量力而行,一定要考虑好自身的一个还款能力,不要到最后真正的走到拍卖房屋的这一步。


宜春房地产信息,宜春商业地产】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袁州新城中央位置,位于宜阳大道与袁山东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9-6895 转 19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延伸阅读:                 

这两天被永城刷屏了,全面取缔中介?在现在这个市场经济为主的市场,是为了打击黑中介还是为了搞垄断!

中国宜春,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一个长寿村,世界仅有两处富硒天然温泉

当前楼市,众说纷纭,没买房的在喊房价跌了,买了房的都知道房价涨了

疫情后的楼市,你上车了吗?看看一线城市的爆发力,或许能够清晰!

统计局:房价上涨城市增加到50个!楼市是否会卷土重来?

宜春买房,宜春房地产,宜春房地产信息,宜春买房信息,宜春房价信息,宜春置业,宜春袁州新城买房,宜阳新区置业,宜春教体新区买房,宜春区政府买房,宜春温汤,宜春温汤房价信息,宜春明月山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u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