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146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取消房地产中介,房价有可能降下来吗?

发布时间: 2020-05-19 14:53:09

来源: 财经知识观

分类: 行业动态

4873次浏览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县频繁占据热搜,一个小小的县级市,为什么可以霸占多日的热搜榜呢?一切均源自于:该市为全国首个取消房地产中介的城市,所有房产交易一律在房产信息中心进行公开买卖。

根据新华网的消息称:自2018年5月起,永城市政府停止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的年审,最后一批拥有合规备案证的中介公司也于2019年8月20日后,因备案过期而成了“黑中介”。也就是说目前整个永城市没有一家房地产中介是有资质的。

为什么要取消中介?

为什么永城市要开全国之先河,取消所有的房产中介呢?永城市并没有给出具体的说法,但是最近永城市城市房管局副局长的一则话,或许是永城市政府取缔房产中介资质的原因所在:

永城房价太高,就是这些中介囤房子、虚抬价格所致,房价被抬得虚高使群众没有了购买欲。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疫情期间网络上永城房价居然比商丘还要高出一千多元,这是危害社会稳定大局的一种很大隐患,对永城的社会发展是一种扰乱。我们搭建了一个信息平台,监管所有二手房买卖都是公开透明交易的。

政府独家经营?

永城市房管局于2019年5月组建的永城市商品房网签中心,是永城市目前唯一正规的房产交易平台。目前永城市所有房产交易一律在房产信息中心进行公开买卖,利用房产信息中心网上平台,卖家充值50元在网站登记信息,挂上自己的房源信息。买家注册可以在网站搜寻房源,相约看房。

按照永城房产信息中心大厅内的《永城房产信息中心收费标准》我们可以看到对于房屋买卖的成交,信息服务中心收取买房双方各自0.3%的佣金费用,这个费用目前来说确实比目前中介的1%-3%的收费便宜很多,算是一件利民之事,而且由政府背书担保交易,安全性上也会被中介来得高。

房产中介对于房价的有抬高作用吗?

应该说有,毕竟越高的房价,中介可以收取的费用越高,但是房地产中介肯定不是房价唯一的推高因素,甚至不算是主因,房价之所以不断的提高最主要的三个因素:(1)土地财政:不断推高的土地出让金,是房价节节攀升最主要的原因,有的地方甚至楼面价已经高达2万元以上(楼面价指的是房子还没建,单单按照土地出让金除以可建面积);(2)通货膨胀:超发的货币,导致货币贬值,物价上涨,这是另外一个主因,在人工、建材等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你让房价如何下跌?(3)炒房团:这个炒房团即有真正的炒房团,也有只是无意识的炒房团(比如很多人在有一套、两套的情况下,家有余财的,仍然会继续买第三、第四套),这也是推动房价上涨的一个因素。

为什么说房产中介不是主因呢?因为按照永城市2019年8月取缔所有房地产中介后至今,永城市的房价并没有出现下降,反而价格还在节节攀升之中,所以说中介或许对房价有一定的助推,但绝不是主因。


以下为宜春房地产广告信息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宜春市温汤镇太平山路1号

楼盘电话:400-819-6895 转 01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延伸阅读:

楼盘网携手宜春温汤御泉风情开启团购模式,宜春御泉风情                     

这两天被永城刷屏了,全面取缔中介?在现在这个市场经济为主的市场,是为了打击黑中介还是为了搞垄断!

中国宜春,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一个长寿村,世界仅有两处富硒天然温泉

宜春市1区6县3市,城区面积排名,最大城区靠近南昌,却远离宜春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复苏有底气有信心也有挑战

疫情后的楼市,你上车了吗?看看一线城市的爆发力,或许能够清晰!

宜春买房,宜春房地产,宜春房地产信息,宜春买房信息,宜春房价信息,宜春置业,宜春袁州新城买房,宜阳新区置业,宜春教体新区买房,宜春区政府买房,宜春温汤,宜春温汤房价信息,宜春明月山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u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