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5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公摊面积该不该取消?专家“好处显而易见”,央媒“12字”定基调

发布时间: 2020-05-19 14:49:54

来源: 财料

分类: 行业动态

3695次浏览


房子一直是中国人追求的目标,不少人从进入工作开始,目标就是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但不少人真的到了买房子的时候,却并不会挑选房子,一昧的去关注房子户型跟小区周边环境,等到真的买到了房子后,才发现自己买的时候是100平方米的房子,到手后变成了80平方米。

而当消费者去询问开发商的时候,才知道,80平方米是消费者的私人面积,而少的那20平方米是被计入了公摊面积里面去了。这不禁让人有些疑惑,这个公摊面积到底是什么呢?

什么是公摊面积

说得简单点,公摊面积就是这栋楼内所有业主共同所有的公用建筑面积。它包括了电梯井、楼梯间、垃圾站、变电室等等,甚至还包括了楼房的外墙一半的建筑面积等。

这就意味着,消费者以为买的是100平方米的房子,其实这100平方米不仅只有自己家的居住面积,还包括了楼梯的面积,楼道的面积,走廊过道的面积,甚至连门口保安室的面积都在其中,这些都一起算进了你买的房子面积里面了。所以,消费者买到的房子才不会跟自己所预想的一样大。那么开发商靠着公摊面积赚了多少?

开发商靠公摊面积赚了多少

对于公摊面积,国家并没有明确的标准,所以开发商大多都会有意的扩大公摊面积,以谋取更多的利益。而且,我们都知道中国的房价贵,可以说在购买房子时的每一平米地都是消费者自己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血汗钱。特别是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购买房子,在这寸土寸金的环境里,哪怕只多出一平米的地,对于购房者而言都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比如在2010年,山东某小区的公摊面积达到52%了,也就意味着100平米的房子里面,竟然只有48平米是居民的居住用地,剩下的全是公摊面积。而这公摊面积还要消费者自己买单,可以说,这小区的房款有一半是属于白送给开发商的。

官媒12字回应,公摊面积取消有望

不过近年来,随着公摊面积越来越坑民,让不少购房者都怨声载道,社会上取消公摊面积的呼声也越来越大。但是一谈到取消公摊面积,总是有不少的专家站出来指责反对。他们从以下几点指出了公摊面积不宜取消。

第一点,公摊面积其实是为了保护业主的利益,如果没了公摊面积,那么楼道、电梯就没有开发商愿意修建了。这对于居民而言,不仅影响出门效率,更是影响了开发商装修的格局。但是,这些专家在说这种话的时候,却没有看到外国的楼房并没有公摊面积这个概念,难道国外人每天都用绳子爬回家的吗?

第二点,羊毛都是出在羊身上,哪怕没了公摊面积,开发商也会有别的方式来收取消费者的钱财,只不过换个名称罢了。就算是取消公摊面积,房价该卖100万还是100万,并不会下降。而且取消公摊的话,开发商也有理由来减少公共面积了,像是大厅、电梯面积变小,楼梯、通道变窄,这不仅会使得居住的居住舒适度下降,还会到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但换个角度想,如果一栋高层小区内,如果连这些生活最基础的要求都无法满足,那么真的有人会来买这个楼盘的房子吗?

在面对社会上这些专家的发言,新华社发表了一篇文章——《“公摊面积伤民”矛盾亟待求解》。在文章中,用了12个字来回应对于公摊面积的态度,“长期存在但并不意味着合理”。这是官媒第一次对公摊面积表明态度,这对普通民众而言,不仅仅是官媒的态度,更是国家对于公摊面积的态度。

房地产专家就指出,最显而易见的好处,对消费者而言有下面两点:

第一点,税费。在购买房子时是需要缴纳税费的,而税费制定的标准就是购买房产面积的多少,对于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房款3%的税费,而90平米以下才缴纳1%的税费。不难看出,如果公摊面积取消的,那么,对于消费者买房时,能减少几万甚至十几万的税费呢。

第二点,物业费。在购买房子后,每年都是需要交纳物业费的,而一般的物业费就是通过房子面积来计算的,在没取消公摊面积前,你可能一个月需要交纳几千元的物业费,而在取消公摊面积后,按照实际居住面积来计算的话,每个家庭每年也能减少几百元到一千多元的物业费,积少成多,这省下来的钱也是一笔不错的收入。

因此,在新华社的这篇文章发表后,不少人都觉得看到的了取消公摊面积的希望。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以下为宜春房地产信息广告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 江西省宜春市温汤镇古井南路(明月千古情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9-6895 转 80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延伸阅读:

楼盘网携手宜春温汤御泉风情开启团购模式,宜春御泉风情                     

这两天被永城刷屏了,全面取缔中介?在现在这个市场经济为主的市场,是为了打击黑中介还是为了搞垄断!

中国宜春,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一个长寿村,世界仅有两处富硒天然温泉

宜春市1区6县3市,城区面积排名,最大城区靠近南昌,却远离宜春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复苏有底气有信心也有挑战

疫情后的楼市,你上车了吗?看看一线城市的爆发力,或许能够清晰!

宜春买房,宜春房地产,宜春房地产信息,宜春买房信息,宜春房价信息,宜春置业,宜春袁州新城买房,宜阳新区置业,宜春教体新区买房,宜春区政府买房,宜春温汤,宜春温汤房价信息,宜春明月山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u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