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131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重磅!官方再提“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房价会降吗?

发布时间: 2020-05-19 14:30:53

来源: 腾讯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529次浏览


近几年,关于房地产税的消息,每年都会传出来一些新的消息。每传一次就会引起人们的关注,担心房价会不会有所波动。

5月18日,又有官方最新发布的文件提及房地产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中指出:建立和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健全地方税体系,调整完善地方税税制,培育壮大地方税税源,稳步扩大地方税管理权。

《意见》提出,加快建立现代财税制度。优化政府间事权和财权划分,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形成稳定的各级政府事权、支出责任和财力相适应的制度。适当加强中央在知识产权保护、养老保险、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事权,减少并规范中央和地方共同事权。完善标准科学、规范透明、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依法构建管理规范、责任清晰、公开透明、风险可控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强化监督问责。清理规范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剥离政府融资职能。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完善直接税制度并逐步提高其比重。研究将部分品目消费税征收环节后移。建立和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健全地方税体系,调整完善地方税税制,培育壮大地方税税源,稳步扩大地方税管理权。

向前追溯有关房地产税的动态:

房地产税第一次是出现在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其提法是推进税收制度改革,做好房地产税等相关工作;

而2015-2017年均未提及;

到2018年,时隔4年,房地产税再次提出,并且政府工作报告对此独立成句,表述是“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房地产税立法的表述是“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从“稳妥”到“稳步”,当时,业内预测从“稳当可靠”进入到“有把握地按一定步骤进行”,或说明房地产税落地的速度预期在加快。

而现在又是回到“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的说法,或意味着此前的预期落空。那么房地产税到底会不会出台,还需多久才能出台?

对此,业内普遍认为,开征房地产税需要有两大主要前提条件,一是立法程序获得通过,其次是建立一个覆盖全国的不动产信息联网登记和房价的动态评估体系。因此,短期内出台房地产税的可能性不大,而全面开征预计还需要2~3年的时间。

对于房地产税,普通大众比较关心的是:出台房地产税主要目的是什么,对房价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从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大多业内人士包括笔者本人认为:出台房地产税最主要的目的或许是用来代替土地财政,使其成为地方政府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用以维持地方巨大的财政支出,以及解决地方债务问题;至于对房价的影响,从国际与国内出台房地产税的国家和城市(上海、重庆)来看,房地产税对房价的调控作用效果并不明显。当然也不可忽略的是,房地产税可能会带来短期情绪冲击。如果对多套房的持有者征收很高的税,也将会对整体房价产生较大影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400元/㎡

楼盘地址: 武功山大道2008号处(区源仙台六和隆驾考中心西侧)

楼盘电话:400-819-6895 转 2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延伸阅读:

楼盘网携手宜春温汤御泉风情开启团购模式,宜春御泉风情                     

这两天被永城刷屏了,全面取缔中介?在现在这个市场经济为主的市场,是为了打击黑中介还是为了搞垄断!

中国宜春,一座四季如春的城市,一个长寿村,世界仅有两处富硒天然温泉

宜春市1区6县3市,城区面积排名,最大城区靠近南昌,却远离宜春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复苏有底气有信心也有挑战

疫情后的楼市,你上车了吗?看看一线城市的爆发力,或许能够清晰!

宜春买房,宜春房地产,宜春房地产信息,宜春买房信息,宜春房价信息,宜春置业,宜春袁州新城买房,宜阳新区置业,宜春教体新区买房,宜春区政府买房,宜春温汤,宜春温汤房价信息,宜春明月山买房上楼盘网


责任编辑: liup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