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174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银行负债上升 房贷利率肾上行

发布时间: 2018-05-26 14:42:04

来源: 中国经营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017次浏览


“近期房贷利率普遍比基准上浮5至10个百分点。”北京西直门左近的某房产中介客户经理通知《中国运营报(博客,微博)》记者,“房贷利率从去年下半年开端就在逐步攀升,首套、二套利率都有所攀升,二套上升得更多。上浮5个点是常见的,上浮10到20个点也不是没有。折扣等房贷优惠政策根本绝迹。”

此前,北京地域的国有银行房贷利率上调遭到关注。据报道,5月初中行北分和农行北分开端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依照央行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曾经受理的首套房贷款业务也均需在5月底前执行终了。

另据融360统计的35家城市的房贷利率数据显现,在5月14日至20日这一周内,全国首套房和二套房贷利率分别为5.56%和5.92%,首套房贷利率较上周上涨2个百分点,二套房贷利率上涨10个百分点。

“关于此类贷款利率的上升,实践上和资金本钱上升有关,这充沛表现了当前此类贷款政策的变动。关于利率的上升,也较好地落实了国度房地产的政策内容,契合当前房地产市场较好的管控思绪,有助于抑止投资投机需求的释放。”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表示。

融360统计数据显现,2018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均匀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35倍,相比去年4月首套房贷款均匀利率4.52%,总体上升了23.01%。今年4月份,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在全国35个城市执行利率的均匀值曾经超越基准上浮10%的程度。

不同城市房贷上调幅度也不尽分歧。融 360数据显现,2018 年 4 月,一线城市中上海(楼盘)首套房贷均匀利率最低,为5.13%,其他的依次为北京(5.36%)、深圳(楼盘)(5.46%)、广州(楼盘)(5.51%);二套房贷均匀利率从低到高分别为上海(5.53%)、深圳(5.74%)、北京(5.81%)、广州(5.84%)。与去年同期比照,2018 年 4 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首套房贷均匀利率分别上涨 18.06%、15.28%、22.99%、22.70%。

某国有大行北京分行个贷经理对记者表示,房贷利率近期持续调升是由于银行负债端本钱在上升。

由于银行负债端压力的增加,银行的息差程度面临考验,随之资产端的价钱也相应上升。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现,今年1月至4月,同业拆借月加权均匀利率分别为2.78%、2.73%、2.74%和2.81%,整体呈现上行趋向。

严跃进表示:“利率的变动,有助于银行贷款收益的增加,所以也是银行停止可持续贷款的一个重要表现。若是银行贷款额度大,也不扫除在详细操作中仍然会有降低贷款利率的做法。”

值得留意的是,5月11日,央行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现,截至3月末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均匀利率为5.42%,环比上升0.16个百分点,上行幅度有所放缓。

融360剖析师李独一以为,在将来运作中,银行既需求处置资金本钱上升带来的吸储压力,又要做好资金规划,对贷款需求审核及发放将更严厉。从各业务收益看,房贷业务优势明显削弱。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