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223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引才政策催化二线城市土地市场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5-24 10:32:06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土地市场

404次浏览


“分化”成为本年全国土地商场的关键词。一方面,土地商场成交金额仍处在高位,但土地溢价率显着走低;另一方面,各城市土地商场也呈现分解趋势,部分一二线城市流标频现,而一些热门城市土地商场仍旧较热。从城市状况来看,二线城市成为房企会集拿地的战场。

据克而瑞近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现,从出售额排名TOP 50房企本年前4个月的拿地所在城市来看,二线城市广受重视,占比达67%。

还有数据显现,尽管土地商场呈现显着降温态势,但从土地出让金额来看,4月在全国土地出让金额排名前20的城市中,二线要点城市占有榜单13个座位。

克而瑞研讨报告认为,二线城市土地商场受重视的首要原因是受人才方针的影响,相较于一线城市落户困难的现状,二线城市推出敞开的招贤纳才方针,城市人口数据均呈现大幅增加态势,大批的人口迁入加大了对土地的供应需求。

从备受重视的二线城市所在区域来看,首要还是会集在中西部区域。郑州、重庆、长沙、成都、武汉均为热门城市,这些城市纷繁出台“引才方针”,很多的人口流入激发起购房的潜在需求,成为房企出资拿地广泛重视的焦点。

从土地出让金额及溢价率来看,华夏地产研讨中心统计数据显现,到5月21日,50大热门城市卖地金额高达1.32万亿元,同比上涨49%,其间,46个城市土地出让金超越100亿元。

与成交额仍然呈现上涨态势比较,土地溢价率则呈现了下滑。从热门城市来看,土地溢价率基本平稳,大部分城市溢价率均坚持低位,基本上在10%左右,显着低于2015-2017年平均30%的溢价率。

对此,易居研讨院研讨总监严跃进表明,溢价率整体压缩一方面源于严厉的管控。大城市经过配建的方法,恰当压缩了溢价率。而中小城市尽管也的确有高溢价的现象,但关于全国土地商场的影响相对有限。

从走向上来看,溢价率的管控仍将持续,同时关于拿地的资金也会活跃管控。此外,溢价率走低也从旁边面反映出房地产企业拿地正回归理性。

值得一提的是,从各房企在土地商场的表现来看,房地产职业强者恒强的局势益发巩固,多数出售规划居前的房企,其拿地金额及新增货值也居前。克而瑞研讨中心的房企新增货值排行榜显现,1-4月,恒大新增货值超越5000亿元,碧桂园超越3000亿元,融创、万科、绿洲、中海、保利也均超越了1000亿元。

在严跃进看来,房地产职业商场会集度不断提高是大势所趋,身处其间的商场主体面临着不进则退乃至不进则亡的局势,因而规划化仍是房企的干流挑选。一方面,经曩昔库存后,房企需求补充土地储备;另一方面,在规划化诉求下,大型及中型房企仍旧会活跃拿地。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