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205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五一丹东房价两天猛涨57%!

发布时间: 2018-05-03 14:49:37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045次浏览


  不同于去年“五一”假期楼市买卖的火爆,今年的“五一”楼市略显冷落战争淡。

  中原地产数据显现, 4月29日、30日两天,一线城市合计网签商品房住宅360套,与清明小长假前两天根本持平,同比跌幅超越50%;二线城市网签量同比跌幅在30%左右。

  以上海地域为例,据上海中原地产统计,小长假期间(4月29日至5月1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7.1%。

  但是,就在千里之外的辽宁丹东,楼市却是另一番现象。

  “炒房客”突降丹东

  近日,涨价成为丹东地域楼市的关键词。

  有媒体报道称,4月24日至4月26日,丹东新区某楼盘的单价从每平方米3500元上涨至每平方米5500元,涨幅高达57%。据当地一位楼盘销售人员表示,“如今丹东新区的房价一天一变,有些楼盘以至一天几变,目前在丹东新区买房要趁早,‘五一’之后的房价可能还要涨。”

  值得一提的是,从一些售楼处停着的车辆看,主要以沈阳和大连牌照的车辆为主。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越来越多的外地“炒房客”奔赴丹东购房,其中不乏北京、上海等地的投资者。

  为何丹东房价会猛涨?

  辽宁省丹东市地处中朝边境的鸭绿江入海口,与朝鲜的新义州隔江相望。此前受朝鲜半岛局势慌张的影响,丹东地域人口流失严重,2017年丹东统计公报显现,丹东市小学生人数较2016年同比减少8.5%,初中生人数同比减少6.3%。

  在人口流失严重的状况下,丹东当地的房地产市场也不断难受市场关注。2017年统计公报指出:“ 2017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31.9万平方米,年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208.4万平方米。”这意味着,丹东房地产市场库存范围比拟高。

  从历史数据上来看,丹东的房价涨幅并不高。国度统计局4月18日发布的70城房价指数显现,自2016年1月至2018年3月,丹东地域的房价指数略有起伏,以至在多个月份呈现环比降落的状况,均匀环比增幅仅为0.14%。

  丹东炒房能否理性?

  那么,丹东地域房价缘何突增?多位业内人士表示,4月下旬以来,朝鲜半岛局势正在向好的方向开展,朝鲜变革开放一定水平上改动了市场对丹东楼市的预期。

  除了上述缘由,易居研讨院智库中心研讨总监严跃进又提出了另外两点缘由。

  首先,近期包括沈阳、大连和长春等东北城市纷繁出台限购限售政策,因而整个东北关于市场看涨的预期在加重,这一点自然会带来很多变化,特别是各类还未出台调控政策的地级市会被看涨。其次,丹东的库存范围比拟高,且均价低于同类城市,所以当前容易带来抄底的现象。

  那么,去丹东炒房能否理性?

  严跃进表示,关于丹东市场来说,将来包括“鸭绿江”等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会加大,所以关于一些酒店业或者说旅游地产业务来说有积极的作用。但是关于住宅业务来说,固然大趋向看好,但也不用一味看好。毕竟当前东北市场最值得投资的城市主要是沈阳、长春等,而非此类边缘性的地级市。

  中原地产市场剖析师卢文曦也表示了相似的见地,“丹东是和朝鲜半岛局势稳定有一定关系,半岛局势风云变幻,谁也不能保证将来的开展又会如何。个人觉得炒作成分太大了。买的话就好比在股市中炒题材股,炒题材股没有程度的话会输得很惨。”

  此外,亦有观念标明,丹东楼市目前呈现过快上涨的状况,投资者需求警觉当地政府接下来能否会出台相似限售等调控政策。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