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96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中国12个城市竞争力上升,北上挑战世界城市

发布时间: 2018-04-21 14:18:33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108次浏览


全球7大城市里,将来中国两个城市的参加,可能使全球七大城市扩容为十大城市。

4月19日仲量联行发布的《中国12强:全球格局下的中国城市》报告以为,北京、上海城市应战全球城最有力的竞争者,并极有可能在将来入围全球精英城市之列。

“从多个维度的指标来看,北京、上海曾经具备了全球城市的诸多条件,我们以为不久后就将进入这一行列。假如北京、上海与洛杉矶入围,全球七大城市也有望变成十大城市。”仲量联行研讨部董事周志锋表示。

全球城市又称世界级城市,是指在社会、经济、文化及政治等层面直接影响全球事务的城市。

2009年,国际“全球化和世界城市研讨小组” 将全球242个世界城市分红5级12段。伦敦、纽约、巴黎和东京被以为是传统的四大世界级城市;尔后有机构将香港、新加坡、首尔列入新晋全球城市之列。

仲量联行全球研讨部总监柯志杨指出,中国正成为全球城市化的中心,而在城市与综合实力相关的排行中,主要关注点三个方面。“一是城市的创新才能,以及创新产业的输出才能。其次,在这些城市的企业不一定是最大的,但一定是有竞争力的。第三,对人口的吸收力。” 柯志杨表示,盘绕着这三个方面,又有诸多细分的指标。

随着经济快速开展,中国成为世界上城市开展最为疾速的国度之一。

在仲量联行的全球城市报告中,中国有12个城市正在全球互动中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力。除了北京、上海被列为全球城市应战者,深圳、广州以创业型城市成为紧随其后的两大城市。而杭州、苏州、南京、武汉、天津、成都、西安、重庆这八个城市,被列为驱动性城市。

周志锋表示,城市实力的权衡规范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开展驱动要素,还参加了表现创新才能、商业环境和整体宜居性等多个“将来竞争力”驱动要素,来综合评价城市在将来长期的开展潜力。

高力国际方面指出,在全球城市开展中,楼宇经济成为总部经济的载体,关于提升城市在全球分工协作体系中位置中,起着相关关键的作用。

“全球城市的很多功用,有相当一局部是在楼宇经济中完成、完成的。”高力国际华东区研讨部董事陈铁东表示,楼宇经济如何一定水平上对城市经济开展有着重要影响。

以上海浦东为例,截止2015年仅浦东的陆家嘴金融城就落户了300多家总部机构。这其中跨国公司地域总部90家,约占浦东新区的40%,上海全市的1/5。

“假如政府将来能加速金融与效劳业对外开放的进程,并鼎力引导TMT企业在商务区中汇集构成多元产业协同开展,在最大水平发挥金融业功用的时分,也将增加城市的竞争力。”陈铁东表示。

不过总部经济并非城市竞争力的独一指标。城市宜居度、教育、创新才能、环境、根底设备、市场透明度、“新一代企业”活泼方式等,都是竞争力的表现。

以人才为例,大学是一个城市创新重要的源泉。固然深圳的教育指数是12个城市中处于较低程度,但其对人才的吸收力,则相当靠前。

陈铁东表示,楼宇经济繁荣的背后,其实还有多个层面的竞争。“假如一个城市对人才的吸收力有限,其创新才能就可能遭到影响,由此可能会影响一个城市将来的竞争力。”陈铁东说。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