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拼团购房179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孙宏斌: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

发布时间: 2018-04-02 15:04:31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分类: 业界访谈

215次浏览


    上周,地产企业业绩发布会扎堆,但孙宏斌主导下的融创业绩会制造出的热点和谈资,远超预期,毫不夸大地说,这是本财报季里最精彩的一场业绩会,没有之一。

  上市公司的业绩会通常分为媒体发布会和投资者大会,前者面向媒体,后者是剖析师与投资者专场。融创则将二者兼并为一场,“孙氏”颜色十足,一如既往的直接与直爽。收场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孙宏斌似乎都在酝酿。发布会过半,终于迎来高潮,孙宏斌开启个人脱口秀形式,金句频出:

  “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我历来没懊悔过任何事”。

  “投资乐视是看中消费晋级,这一逻辑放到如今看仍然是正确的”。

  绕不开投资乐视

  要谈融创业绩绕不开投资乐视,孙宏斌并不逃避。

  2017年,融创完成合同销售金额3620.1亿,相较2016年增长140.3%,权益合同销售金额2656亿,同比上涨155.5%。

  这其中,基于慎重性的准绳,关于乐视相关的投资的减值拨备和依照权益法录得的损失停止

  孙宏斌坦言:“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假如不失败也不可能提那么多亏损,我要给股东做个反省。”

  不过,孙宏斌说:“我历来没懊悔过任何事,做生意肯定是有输有赢的。做10件事,有8件事赢了,2件事输了,这个公司就挺好。很多人说我们做绿城失败了,做佳兆业失败了,做雨润失败了,我们全失败了不还是开展这么快吗?”

  孙宏斌总结,痛苦和吃亏都是生长,这是转型的代价。

  投资乐视的初衷是什么,孙宏斌坦言,是看中消费晋级,这一逻辑放到如今看仍然是正确的。

  “将来会继续看好大消费板块,文化和旅游是诗和远方,融创投资的就是诗和远方。融创接下来要成立文旅集团,和地产板块分开管理。”孙宏斌说。

  面对乐视网(4.760, -0.02, -0.42%)的现状,孙宏斌也流显露迫不得已,“你们有什么好方法吗?有的话能够通知我。”

  如今乐视网想要做增资的话,需求两年的盈利,所以做不了增资。关于能否会把乐视廉价卖给接盘者,孙宏斌表态:“你帮我问一下有人要买乐视吗?我打折卖给他,九折,真有意愿的话还能够再磋商。”不过末了,他不忘加上句,“价钱不适宜我也不会卖的”。

  孙宏斌现场还描绘了对乐视系的业务瞻望。

  “乐视的事情,(首先)乐创文娱是能够做的,这跟上市公司没关系,如今叫新乐视智家,以后可能还要改名字。下一步,五六月份新乐视智家还会做一次增资。今年要超越600亿。乐视网对他们没有任何协助,这个公司没有钱就运营不下去,能够增资,请他人来协作。”孙宏斌说。

 4500亿的野心

  近期,地产行业呈现了两极分化现象。

  顶端房企们的心态开端“收心养性”,不再与数字玩赛跑。而中型房企们则一个个贪生怕死站上赛道,标语口号齐上阵。

  2018年,融创估计总可售资源超越340个项目,金额为6745亿元,现场给出的激进目的为4500亿元,而这一目的显然躲藏了孙宏斌的野心。融创信奉的打法不断是“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2015年至2017年两年间融创销售额从682亿元升至362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30%,这是前十名房企中的速度之最,高周转、快扩张曾经浸透进血液中。

  此外,融创手中握有大量优质土地资源,总货值3万亿的土储中超越96%位于一二线及环一线城市,这些经过二级市场获取的土地性价比极高,均匀本钱仅为4728元/平方米。

  关于2018年,市场普遍以为,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政策逐渐淡出下压力将增大,一二线城市则有低位反弹趋向。

  除了土地和拿地才能外,融创更令对手忌惮的是攻城略地的竞争力,包括可以疾速进入目的市场且越来越深耕。

  数据显现,2017年天津、重庆、杭州、无锡、西安五个城市的销冠均被融创拿下,其中西安融创进入仅3年;无锡作为一个二线城市为融创奉献了超越200亿的业绩,融创占领了无锡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越来越多的城市成为融创的票仓。

  孙宏斌的下一站会在哪?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